兀兰咖啡嫂染冠病 儿子:以为一般感冒

咖啡店位于兀兰大牌111组屋底层。(曾美玲摄)
咖啡店位于兀兰大牌111组屋底层。(曾美玲摄)

字体大小:

兀兰咖啡店55岁咖啡嫂确诊冠病,咖啡店于前天(3月22日)关闭至4月5日,共七人被隔离。

位于兀兰大牌111组屋底层的咖啡店,有一名值早班的咖啡嫂于上周六(3月21日)确诊。咖啡店约11名摊主于前天下午1时被通知后,咖啡店在下午4时关闭。

《新明日报》记者今早(3月24日)到咖啡店走访时,大门紧闭,咖啡店业者陈先生(58岁)向记者透露,在环境局要求下,将于今午1时派人来消毒。他说,咖啡嫂在咖啡店工作约两三年,值班时间从早上6时至中午2时。

据他了解,阿嫂是在本月19日不舒服后,没有上班,到诊所看病后,由诊所通知救护车,载阿嫂入院。

“阿嫂入院当天,院方照X光后显示正常,指示对方回家休息,岂料阿嫂当天接获卫生部电话,指会有救护车再载她入院后,21日确诊。”

他也说,在阿嫂确诊后,咖啡店共5名茶水摊员工也接获隔离通知,他们目前情况良好,其中3人在政府安排的隔离中心内隔离,另两人居家隔离。

“这5名员工包括一名本地人、3名中国人与一名越南人。”

他说,咖啡店在营业最后一天内,所煮食的食物必须丢弃,以策安全。

“环境局指示需要隔离咖啡店早晚班的员工,所以目前两班执勤的员工,都不得再有接触。”

儿受访:母以为是一般感冒

咖啡嫂儿子今午受访时表示,母亲原以为是一般咳嗽感冒,被诊断感染冠病时感到震惊。儿子说,母亲是在本月21日被确诊的,事发前她一直咳嗽,而且也失去嗅觉,但却没有怀疑自己被感染冠病。

“母亲告诉我她被确诊时,我一度无法相信。当她告诉我目前只是出现轻微症状,没有发烧和出现呼吸症状后,我才感到比较安心。”

儿子表示,目前令他担心的是与母亲同住的兄弟和父亲,他们目前正在进行14天隔离。

“虽然会造成不便,但我若这点小小的牺牲能成功阻止病毒传播,这‘代价’是值得的。我也希望在这期间,大家都能团结一致,渡过难关,并停止散播假消息,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儿子在这期间也感谢母亲雇主的体谅和谅解。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3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