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未善待宠物狗 狗主隔天让它安乐死

女子拍到一只狗躺在一间排屋后院的地上一动不动地狂吠着,义工指男屋主过后将狗送去接受安乐死。(受访者提供)
女子拍到一只狗躺在一间排屋后院的地上一动不动地狂吠着,义工指男屋主过后将狗送去接受安乐死。(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怀疑居民没有善待狗,女生拍下视频放上网,引起爱狗组织的注意。义工过后登门造访,男屋主表示愿意配合,岂料隔天却让狗儿接受安乐死。

《联合晚报》报道,一名女子上周六(21日)中午到荷兰村一带找朋友,当时她听到朋友家附近传来猛烈的狗吠声,于是探出窗外四处寻找,终于发现有一只狗在附近排屋后院猛吠,但它却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不愿具名的她说:“我自己有养狗,所以看到那只狗躺在滚热的地板上猛吠。我觉得事有蹊跷,所以决定拍下视频,并准备放上网看是否有人能帮助它。

她拍下视频不久后,看到一名妇女打开后铁门,跟着走过去一脚将狗踹到一个柜子下,让她心疼不已。

她过后将视频和目睹的过程上载到社交媒体,爱狗协会“Chained Dog Awareness In Singapore”的义工便联系上她,并安排在隔天上门询问狗主,看他们的爱犬是否须要帮忙。

该协会一名女义工受访时说,他们住在附近的一名友人过后上门了解情况,而应门的男屋主称狗是太太养的,他不清楚情况,只知道它的身体不太好。

“当时我朋友表示愿意买一些营养品给狗吃,并称半个小时后就会赶回来,没想过后却吃闭门羹。”

不过,女义工说当晚接到男屋主的来电,对方称可商量看如何一起帮助那只狗。“我们原本答应周一(23日)中午见面,但到了早上他都无法确定见面地点。”

直到近中午12时,她再次询问对方时,对方却发来一份兽医报告,报告显示这只狗在上午11时15分已经安乐死了。

男屋主也在简讯解释,那只狗已14岁半,因此也算老了,所以便让它安乐死。《联合晚报》记者过后尝试走访上述排屋,但没人应门。据邻居透露,排屋内住着一对看似50来岁的夫妻和他们的帮佣,平时甚少与他人打交道。

国家公园局动物与兽医事务组社区动物管理高级署长郭瑞菁受询时说,针对上述案件,当局接到通报后感到担忧,并已就案件展开调查。

她说,当局严厉看待所有虐待动物的举报。

“动物与兽医事务组会继续采取必要的执法行动,并提高公众对动物福利的认识。”

与此同时,她指出,公众可通过网站或拨打热线1800-476-1600向动物与兽医事务组举报涉嫌虐待动物的个案。

公众提供的照片或视频证据是协助动物与兽医事务组调查的关键要素,一切资料将保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3月2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