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意出国者染冠病回新 须自付全额住院费

本周五(27日)起,罔顾旅游警告坚持出国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证件持有者,返新14天内若疑感染冠状病毒入住公共医院,费用得全自付,而且不会获得津贴。(路透社)
本周五(27日)起,罔顾旅游警告坚持出国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证件持有者,返新14天内若疑感染冠状病毒入住公共医院,费用得全自付,而且不会获得津贴。(路透社)

字体大小:

本周五(27日)起,罔顾旅游警告坚持出国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证件持有者,返新14天内若疑感染冠状病毒入住公共医院,费用得全自付,而且不会获得津贴。

不能向终身健保或综合健保计划索偿

卫生部长颜金勇昨天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召开的记者会上宣布这个消息。

除了不会获得医疗津贴,有关公民和永久居民在公共或私人医院接受冠病治疗时,不能向终身健保(MediShield Life)或综合健保计划(Integrated Shield Plan)索偿。

至于工作证件持有者和他们的家属,出国后申请回来新加坡不会获得优先权。在本地工作的外籍员工,返新之前都得获得人力部批准才能启程。

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证件持有者在公共医院治疗冠病的费用是由政府承担。而今罔顾旅游警告者须承担冠病的治疗费用。

卫生部一周前发出更严格的旅游警告,要求人们延后所有出国行程,而不只是非必要行程而已。

每天仍有约1000人出国

尽管如此,颜金勇说,移民与关卡局的记录显示,每天仍有约1000人出国。“这些人回来时,将对其他国人的健康带来风险。”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累计输入型病例超过300起,占确诊病例近六成,多数是从海外回来的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证件持有者。昨天新增32起输入型病例,就有30起属于这个群体。

卫生部已从前晚开始禁止短期访客入境或在新加坡转机。这意味着,接下来入境的病例将来自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证件持有者。

颜金勇强调,无论是延后出国行程、遵守隔离令和居家通知、保持安全距离,还是保持良好个人卫生,抗疫须要全民配合才能见效。

“我们为医疗机构增加资源和实行额外防疫措施的同时,也须要新加坡人继续尽一己之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