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买面包起争执推倒92岁雇主 缅甸女佣监22个月

92岁老雇主事后动手术,至今仍未康复。(徐颖荃摄)
92岁老雇主事后动手术,至今仍未康复。(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33岁缅甸女佣和92岁老雇主因面包发生争执,女佣将后者推倒,昨(3月24日)被判坐牢22个月。

被告是33岁的缅甸籍女佣德钮,她面对一项蓄意造成严重伤害罪名,昨出庭认罪。受害者是92岁的梁亚九,他是被告的雇主。

cro_picture_-_than_nwe__Medium.jpg
缅甸籍女佣德钮。(警方提供)

案情显示,被告是在去年3月被录用,以照顾受害者卧床的妻子,同时也帮助受害者的日常起居,如购买食物等家务事。去年6月28日,被告和受害者因为购买面包的问题,引发争执。争吵期间,被告表示,她会回国,受害者则反呛他不害怕,甚至说会答应被告的请求。

双方越吵越激烈,受害者挑衅被告靠近。被告随后用手给了老雇主一巴掌,受害者虽然用右手挡住,但还是中招,需要以后方的桌子支撑自己。

20200325_43643350_cyq_6825-01_Medium.jpg
92岁老雇主事后动手术,至今仍未康复。(徐颖荃摄)

被告在纠纷后到屋子的另一处坐下。岂料,受害者对于她的行径不满,扬言被告竟然敢打“阿公”,于是举起拳击的手势走向被告。被告原本决定离开,但最终还击,推了受害者,受害者随即往后倒下,无法动弹,干案过程被屋内电眼拍下。被告最终按了紧急按钮,也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帮助受害者。

控方指,受害者是较脆弱群体,被告不管再生气也应该谨记受害者的年龄,因此恳请法官判被告坐牢24个月。

被告没请代表律师,她在庭上求情时表示,为所发生的事感到后悔。

法官最终判被告坐牢22个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3月2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