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工作音乐治疗师:担心带病毒传父母 返国前已订酒店

胡淑颖眼看疫情越来越严重,担心若在异乡染病无法独自渡过难关,因此决定回到新加坡。(受访者提供)
胡淑颖眼看疫情越来越严重,担心若在异乡染病无法独自渡过难关,因此决定回到新加坡。(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在美国留学的吴倩煊(23岁)原本打算自掏腰包花1800多元预定酒店房间,以便在明天(3月26日)回国后能到酒店完成14天的居家通知。当她得知政府将为从英美回新的国人提供免费住宿后松了口气,因为这能减轻学生的负担。

吴倩煊昨晚(3月24日)受访时说:“看到那么多起境外输入病例都是从英美回来的新加坡人,我也担心成为带菌者,不知道家人和我同住安全吗?” 

她已选中一家提供三餐的酒店,14天大概1800多元,准备近期订房。“今天起床后看到这项消息时很开心,至少能为我省下一笔费用。”

胡淑颖(37岁,音乐治疗师)目前在英国白金汉郡工作,她本来决定要在疫情期间留在当地,后见情况越来越严重,加上父母催促她回家,因此改变主意,今天傍晚回到新加坡。

她在政府宣布新措施前,已经付款订了一家酒店的住宿,包括餐食15天共2100元。

“父母都已经70多岁了,虽然他们说不担心被传染,可是我还是不能拿他们的健康冒险。所以在政府宣布为回新的人提供住宿前,我已经决定自费住酒店。”

过去几天胡淑颖为了打点回新的机票和工作等情绪一直非常紧绷,她说,会申请看能不能住进政府安排的酒店,然后再跟已订的酒店商量退款。不过她认为自己能回家已经非常幸运,即使无法退款或获政府津贴也不会太计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3月2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