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F所有学前教育中心今起关闭四天

位于凤山区、勿洛北2街第126座的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共出现18起相关确诊病例,中心前天已关闭清洗和消毒。(邝启聪摄)
位于凤山区、勿洛北2街第126座的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共出现18起相关确诊病例,中心前天已关闭清洗和消毒。(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PCF昨天致信家长道歉。PCF在信中透露,初步调查显示,中心有职员即便身体不适仍去上班,PCF将就此作出全面评估,采取必要行动纠正疏失。

全岛360家由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管理的学前教育中心今天起关闭四天至本星期天(29日)进行清洗与消毒,中心也会检讨现有防疫措施是否足够。

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旗下、位于凤山的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昨天成为新感染群,共出现18起相关冠病确诊病例。为保障职员与孩童的安危,该中心将关闭至下个月7日,PCF旗下其他中心则关闭四天。

幼儿培育署昨晚发文告指出,凤山的Sparkletots女校长上周二(17日)上班时并未感觉身体不适,但当天下午开始出现症状。

这名47岁的女校长当天曾与职员开会,傍晚也和其他学前教育中心的职员一起上课。她隔天早上求医后,直至20日都在休病假,前天确诊。

文告也指出,其他确诊职员多数都是在上周五(20日)或过去的周末开始出现症状。

至于该感染群的首名确诊女教师,PCF高级处长梅里尼(Marini Khamis)前天受询时说,这名教师本月18日至20日之间休假,18日当天是最后一次到中心。

该名教师当天在中心待了数小时处理一些工作,但没有教课。她在进入中心前顺利通过健康检查及体温检测,随后于20日出现症状,已立即求医。

PCF昨天致信家长道歉。PCF在信中透露,初步调查显示,中心有职员即便身体不适仍去上班,PCF将就此作出全面评估,采取必要行动纠正疏失。中心关闭期间,除了进行消毒,PCF也将召开会议提醒教职员标准作业程序。

中心下周一重开后,也会继续暂停大组活动和外出郊游,并继续禁止不必要的访客活动。

幼儿培育署指出,卫生部已让所有本月16日至24日之间曾在凤山Sparkletots的孩童与职员接受隔离。幼儿培育署也将继续密切观察情况。

孩童的健康与安危非常重要,幼儿培育署指出,自今年1月,该署就与所有学前教育中心经营者合作,确保各中心做足防疫措施,包括限制访客、取消大组活动和郊游等。所有孩童与教师也必须接受体温检测,若职员身体不适,中心也会劝他们待在家。

幼儿培育署也提醒所有学前教育中心下来必须保持警惕,维持高度卫生。文告说:“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履行社会责任,学前教育中心里制定的防疫措施才会有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