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未维持一米安全距离 禁令前夕夜店餐厅酒客群聚曝风险

被令暂停营业前夕,克拉码头酒吧和餐厅昨晚的酒客人潮不减,记者目测餐桌间也没有保持一米的安全社交距离。(陈渊庄摄)
被令暂停营业前夕,克拉码头酒吧和餐厅昨晚的酒客人潮不减,记者目测餐桌间也没有保持一米的安全社交距离。(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旅游局、企业发展局和警方强调,当局知道一些夜店经营者,打算趁娱乐场所须暂时关闭的规定生效前,在昨天举行“告别”活动。当局警告,在今晚11时59分前,夜店经营者须严格落实早前宣布的安全距离措施,主办方也须采取防护措施,如确保出席者保持一米距离等。

被令暂停营业前夕,克拉码头酒吧和餐厅昨晚仍有酒客人潮,餐桌间也没有保持一米的安全社交距离,狂欢气氛不减。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前天宣布,今晚11时59分起,本地所有酒吧和娱乐场所(夜店、迪斯科、电影院、剧场、卡拉OK店等)都得关闭至4月30日,进一步减低冠病疫情扩散的风险。

《联合早报》记者昨晚走访克拉码头一带,发现大部分酒吧和餐厅的餐桌间没有维持一米的社交距离,不少年轻人聚集在现场享受禁令前的“最后一夜”。

顾客:只是关闭一个月 以后还有机会来

从事营销的王瑞琪(23岁)透露,她是为了庆祝朋友生日才到酒吧,毕竟娱乐场所只是关闭一个月,以后还是有机会来喝酒,所以并不是特地赶在禁令前到来。

经常到酒吧小酌的陈姓学生(20岁)则对接下来一个月无法到酒吧感到失望。他说:“现在已经有很多地方不能去了,如果连酒吧也不能来,生活会很无聊。”

刘志华(23岁,运输业)告诉记者,他之前没去过酒吧,也不知道疫情会持续多久,所以赶在防疫措施生效前尝鲜。

记者查知,至少三家夜店在社交媒体上宣传昨晚的派对和优惠活动,消息传开后遭大批网民谴责,纷指业者伺机“捞一笔”的行为不负责任。

位于丝丝街的夜店Cherry Discotheque Singapore原本计划举办“欢送会”,但在最后一刻宣布关闭夜店直至另行通知。

这家夜店昨晚在面簿上贴文说,管理层对考虑不周致歉,并为缺乏周全考量的决策过程负上全部责任,管理层正在努力改善操作标准流程。

执法人员将加强巡逻

新加坡旅游局、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和新加坡警察部队昨天发布联合声明,强调当局知道一些夜店经营者,打算趁娱乐场所须暂时关闭的规定生效前,在昨天举行“告别”活动。

当局指出,这些活动可能导致大批公众聚集,削弱抗疫工作的成效,也提高公共健康风险。

当局也警告,在今晚11时59分前,夜店经营者必须严格落实早前宣布的安全距离措施,包括暂停举办250人以上的活动。若活动人数少于250人,主办方也须采取必要防护措施,如确保出席者保持一米距离等。

违反安全距离规定者将遭取缔。未来两天,政府各部门执法人员包括警方在内,将加强巡逻留意情况,交警也会在全岛突击取缔酒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