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木三次消毒送灵堂 家属隔镜送别75岁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首名因冠病逝世的病患遗体在本月22日晚上8时进行火化,搬运棺木的殡葬人员都穿上全套的防护设备。(档案照片)
本地首名因冠病逝世的病患遗体在本月22日晚上8时进行火化,搬运棺木的殡葬人员都穿上全套的防护设备。(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首起病逝的冠病患者丧礼细节曝光,为策安全,家属在医院隔着玻璃镜送别75岁阿嫲;殡葬业者则为棺木进行三次消毒,才把棺木送到灵堂,工作人员从头到脚全身防护,确保搬运棺木的过程安全进行。


本地第一位死于冠病的75岁妇女黎国英(译音)在本月21日去世后,隔天便完成葬礼与火化仪式。负责为家属办理身后事的殡葬业者“奇异恩典”(Amazing Grace Bereavement Care)负责人接受本报访问,他强调这场葬礼是在安全且专业的程序下顺利完成。


奇异恩典顾问王主翰(35岁)说:“国家环境局有一系列的规定,确保冠病死者的葬礼安全进行。由于死者无需解剖,所以医院会使用两层的防护袋把遗体密封起来,我们的职员到医院把遗体放进棺木后马上进行真空密封,然后还额外对棺木进行三次消毒,才把棺木运到灵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