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没隔离去吃肉骨茶 男子遭警告

一名本地男子从缅甸回国后没有遵循居家通知令,还公然到外头吃肉骨茶并放上面簿 ,他过后称不知道回国当天就得留在家,以为隔天才须开始遵守居家通知。 (互联网)
一名本地男子从缅甸回国后没有遵循居家通知令,还公然到外头吃肉骨茶并放上面簿 ,他过后称不知道回国当天就得留在家,以为隔天才须开始遵守居家通知。 (互联网)

字体大小:

没遵守居家通知的33岁业余摄影师,上载吃肉骨茶照片引风波,尚穆根下令调查。摄影师称被告知居家通知隔天才生效,没想到却踩地雷,今早(3月26日)受访时表示歉意。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昨午在国会上透露,有一名新加坡人被指从缅甸回国后没在家遵守居家通知,而是到外享用肉骨茶,还在面簿拍照分享。

尚穆根指出,违反居家通知是极度不负责任的行为,警方会就个别情况展开调查,一旦掌握证据就会采取行动,当局是不会容许这种行为。

也上了超市

《新明日报》记者今早联系上这名狮城男子谭先生(33岁,业余摄影师),他受访时称,有一名机场人员告诉他,居家通知隔天才生效,所以他才会想吃晚餐并到超市买东西,为接下来的14天居家通知做好准备。

“我把背包放在家后,就到附近的‘喜旺肉骨茶’摊位用餐和到超市买东西。这期间,我都是使用交通工具,当时也戴着口罩,整个过程不到一小时。”

谭先生用餐后,还上载了肉骨茶美食,写道:“回到新加坡,必定得品尝道地美食”。怎料贴文被疯传,引起热议,不少网民纷纷指责他违反居家通知,谴责他的行为极为不负责任。

对此,谭先生表示歉意,并称身为新加坡公民,他清楚明白自己也应该负起社会责任。

“当时我只听信了官员的话,就以为居家通知在隔天才生效,却没有仔细看通告上的内容,这是我的疏忽。对他人造成不便,我很抱歉。”

与父母同住的谭先生说,目前只有他需要执行居家隔离,而他目前情况良好,没有出现任何症状。

当事人接警告 当局:不得再犯

移民与关卡局昨晚发文告说,已调查男子到外吃肉骨茶的事件,并已找出当事人。当事人已被警告不能再违反居家通知,若再犯,当局将会对他采取严厉行动。

这名男子早前声称以为居家通知隔天才生效,但移民与关卡局反驳说,居家通知上已明确指出抵新当天生效,一旦接获通知就必须遵循。

在传染病法令下,违反居家通知的初犯者将面对监禁不超过半年、不超过1万元罚款,或两者兼施。再犯者则可监禁不超过12个月、不超过2万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此外,违反规定的长期或短期居留证件持有者,证件可能被缩短或取消,并可被要求离境和不准再入境我国。违法的外籍员工的证件也可以被取消并遣送回国,学校也能对不遵守居家通知的学生采取纪律行动如停学或开除。

为确保公众遵守居家通知,当局会通过手机应用、电话监督和家访进行查访。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3月2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