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国及警戒升红色谣言多 易华仁吁从合法渠道取信息

字体大小:

本地最近有传言指新加坡会锁国,疾病暴发应对系统警戒级别会调高到红色,巴士和地铁服务还会暂停。政府昨天出面证实这些谣言不属实。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昨天在国会针对上述传闻回应媒体提问时说:“我们意识到各平台上最近流传的不实信息,说我们要把疾病暴发应对系统调高到红色、要锁国,还要减少巴士和地铁服务。这些信息都是假的,我们已经通过Gov.sg的WhatsApp群组发布消息澄清。”

虚假信息极不负责任

易华仁说:“这类虚假信息完全不负责任,它只会加剧焦虑,并在我们的社会中造成恐慌。我们呼吁大家不要分享这样的信息。”

我国的疾病暴发应对系统(Disease Outbreak Response System Condition,简称DORSCON)框架,以绿、黄、橙、红四个颜色作为疫情发展指标反映当下情况,同时帮助全国的政府机构协调应该采取的预防措施。每个级别都有清楚的划分,须符合一定条件才会提升警戒级别。绿色级别为最轻微,红色级别代表疫情最严重。

我国是在2月初出现本土传播后,宣布把疾病应对级别从黄色升至橙色。政府过后不断重申,不会轻易把警戒级别上调至红色。

易华仁说:“国人可以通过合法渠道获得准确、可靠和及时的信息,如卫生部网站、Gov.sg网站和Gov.sg的WhatsApp群组。我们希望人们与亲人和朋友分享信息之前,能够先核实信息来源和真实性,谨慎行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