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疫情可能升级做准备 学生下月起每周一天在家学习

字体大小:

从4月1日起,所有中小学、初级学院及励仁高中学生,每星期将有一天在家学习。教育部希望学生和家长逐渐适应这个学习方式,为冠状病毒疫情若进一步升级,学生在家学习天数可能增加的情况,做好准备。

小学生将在每周三在家学习、中学生每周四,初院生则是每周五。这项安排不影响教育部幼儿园。

随着输入型病例增加,我国对抗冠病疫情的战役进入新阶段。教育部长王乙康昨天宣布上述消息时说,配合本地实施更严格的社交安全距离措施,教育部也须做相应的安排,加强学校预防工作,因此决定启动让学生每周一次在家学习的计划。

一般上,学校让学生每学期在家学习一次。王乙康说,即使没有冠病疫情,教育部原本也不排除让学生有更多机会在家学习。“如今,碰上这次危机,我们决定进一步推进这项计划,让在家学习变为每周一次。如果下来须要进一步减少校园内人数,我们可把在家学习的天数,增加至两天或更多。”

王乙康说,政府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向来尽量采取循序渐进的方针,让国人对新措施有时间适应和做准备。同样的,教育部这些日子也一步步加强防疫工作,不会突然宣布停课。他指出,我国从第一个确诊病例开始,一直能有效追踪同病患有接触的人,并对他们进行隔离。“正因如此,我国有不同的应对选择,无须像其他国家一样,得被迫采取激烈的措施。”

所谓在家学习,除了线上学习,如让学生使用电脑登录新加坡学生学习平台,也包括在家做作业及练习。学生在家学习当天,学习时间大约四至五小时,其中只有两小时用来进行线上学习。本地多数学生拥有可进行线上学习的数码器材,教育部说,至于少数缺乏这些资源的学生,他们除了可向学校借用,也可回学校使用这些数码器材。

学校会照常开放

学生在家学习当天,学校会照常开放,那些无法安排他人看顾孩子的家长,可让孩子继续到学校学习。从事医疗行业等必要服务的的家长有优先权。

教育部上周宣布,学校开学后暂停课程辅助活动(CCA)两周。教育部昨天进一步宣布第二学期所有课程辅助活动,以及让不同学校学生有机会交集的项目皆得喊停。今年的新加坡青年节艺术展演汇也取消。

相关新闻刊第10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