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低收入国人下月可领 500元短期援助金

字体大小:

因冠病失业或收入下跌至少三成的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下个月可获得一次性500元援助金,帮助中低收入国人渡过眼前难关。

这项短期援助基金(Temporary Relief Fund)能立即为中低收入国人提供经济援助,但只限于今年4月。

过后还需要帮助的国人,可从5月起申请冠病19援助基金(COVID-19 Support Grant),这笔基金让因疫情冲击遭解雇或终止劳务合约的国人,每月获得800元资助,长达三个月。

劳动力发展局和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也会为他们提供求职和培训支援,协助他们找到工作。因此,只有愿意积极找工作或接受培训的人才能获得这项援助金。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昨天发文告解释,短期援助基金只是暂时的,帮助急需经济援助应付日常开销的国人。冠病19援助基金则更全面,给予金钱援助的同时,也帮助这些国人找工作。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前天发表追加预算案声明时,宣布这两项新计划,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则在昨天公布更多细节,包括申请资格和方式(见表)。

这两项计划的受益人不能同时获得社区关怀计划(ComCare)援助。社会及家庭发展部解释,社区关怀计划受益者已获得更全面的援助应付日常开销,疫情期间,该部门也承诺更灵活地给予援助。

从4月起,新申请或更新社区关怀计划中短期援助的家庭也将获得至少六个月的援助,比去年援助期中位数的四个月来得长,好让他们在疫情不明朗的时期感到更安心。

社会服务中心
主动联系不能出门国人

自疫情暴发以来,社会服务中心已主动联系6400多名因被隔离或得待在家、可能需要援助的国人,但只有50人需要援助,其余已有家人或雇主帮忙。当局也允许在隔离或履行居家通知的人,通过电邮或手机呈交证明文件。

另外,国人可为抗疫捐款的英勇基金(The Courage Fund)已筹集560万元,用于帮助家人因冠病逝世的家庭、工作时染病的前线人员和义工,以及家人染病或得履行居家通知或隔离令等的低收入家庭。英勇基金从4月6日起开放让人申请,社区关怀计划受益人也能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