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汉霸走廊堆8米长杂物 居民申诉恶臭 蟑螂乱窜

男住户表示会慢慢清理杂物。(受访者提供)
男住户表示会慢慢清理杂物。(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居民申诉,有拾荒汉在宏茂桥组屋走廊堆了近8米的杂物,仅留下狭窄空间,更导致恶臭弥漫,蟑螂乱窜。

住在宏茂桥3道第134座组屋的女居民日前在面簿上贴文,指有一户单位在走廊外堆满杂物,情况愈加严重,担心会有蚊虫与安全隐患。她表示,虽能理解年长人士收集旧物的习惯,但门外杂物越堆越多,当中有不少空塑料瓶,甚至还有空饭盒。

20200327_67293540_f23bd06b-b78f-4965-af53-1b83b2c6369a_Medium.jpg
宏茂桥3道第134座组屋。(曾美玲摄)

记者昨午(3月27日)走访时发现,走廊只留下一人的行走空间,两旁的杂物林林总总,主要以花盆、塑料瓶、塑料袋与一些木质家具为主,还弥漫着一股恶臭。

附近居民受访时称,该户人家已住了近30年,开始时只有一名八旬老妇独居,儿子10年前搬入后,就开始在门外堆积杂物。

“我们曾劝他们清理杂物,以免对邻居造成不便,万一遇到火患也方便逃生,但对方呛声叫我们向当局投诉,我们只能忍气吞声。”

la_ji_zou_lang__Medium.jpg
宏茂桥组屋走廊堆了许多垃圾,居民表示担忧。(受访者提供)

她表示,走廊卫生环境脏乱差,常有大蟑螂飞进屋内,楼上楼下的住户都叫苦不迭,希望当局能处理此事。

《新明日报》已向该区市镇会了解更多情况。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3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