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哥哥欠阿窿 一是丈夫生意需资金 好老板掏巨款帮2员工解难

刘女士(小图)几次碰到财务问题,幸好都有老板借钱相助。
刘女士(小图)几次碰到财务问题,幸好都有老板借钱相助。

字体大小:

哥哥欠下大耳窿巨额款项,30岁女柜台服务人员想帮忙却力不从心;49岁按摩师的丈夫生意急需资金,她却爱莫能助。

幸运的是,两人的女老板一知道她们急需用钱,二话不说就掏出五位数现款,帮她们渡过难关。

刘小姐(30岁,柜台服务人员)和刘女士(49岁,按摩师傅)都是本地一家中医按摩连锁店的职员,因感激女老板仗义出手相助,决定与《联合晚报》分享好老板的故事。

刘小姐在今年3月初向老板借钱。她说,这些年来,不时得替哥哥偿还债务,但今年的款项太大,她实在无能为力。“哥哥借的是几千元,但因为无法准时还钱,利滚利一下就变成1万多元的巨款。”

更令刘小姐焦心的是,大耳窿当时找到她马来西亚的住家,上门泼油漆时吓坏她的父母。

“替哥哥还了几次钱,我的积蓄真的剩不太多,当时真的走投无路,只好硬着头皮跟老板借钱,想不到她爽快答应。”

按摩师傅刘女士,同样是受益者。她说:“我两年前才加入公司,当时丈夫的生意正面临周转不灵的问题。”令刘女士感动的是,老板从其他员工得知她家里财务问题时,主动问刘女士需不需要帮忙。“我坦白跟老板说了情况,她没多问,就掏出1万元给我应急。”

两名女员工说,女老板也不催促她们还钱,只说视她们的能力,慢慢还给她就行了。

刘女士说:“我们就跟老板说,每个月能还多少,让她从我们新水里扣,有些月份还不了,她也不追究。真的很感激她帮员工走出不少困境。”

视员工如家人

女老板将员工视作家人,她宁可员工向她借钱,也不愿员工向非法放贷人贷款。

不愿具名的女老板(40来岁)受访时说,旗下员工很多不是本地人,朋友家人都在国外,碰到经济困难时往往找不到朋友家人帮忙。“需借钱的员工或者家里有事,家人急需用钱,有些人则是想上课提升技能,但积蓄不太够用。我能帮则帮,毕竟跟我借钱,总好过跟高利贷借钱。”

采访在公司的训练中心进行,进出训练中心的员工,有的昵称女老板“老妈”,有的则叫她一声“姐”。女老板笑说:“我们其实就跟一家人没两样,家人出了事,帮忙也是应该的。”

经理:老板帮过不少员工

50来岁人事部经理整理员工资料时,无意间发现10多人向女老板借钱。

公司的人事部经理玛利亚受访时说,去年在整理员工资料时,发现这个特殊情况。

“10多个员工的资料档案里还附上借据,我打开一看,他们好多都跟老板借五位数款项。”

玛利亚好奇心起,向老板问个究竟。“原来这五六年来,老板默默帮过不少员工,而且很多时候是一两万的把钱借出去。”

免费派逾万口罩抗疫

2月初估计疫情会越来越严重,女老板免费分发1万多个口罩,让公众受益。

公司的人事部经理玛利亚说,今年2月,公司刚进口了1万多张医疗用口罩,当时武汉封城没多久,本地也已出现新冠病毒确证病例。

玛利亚说:“老板知道接下来公众或许会面临口罩短缺的问题,她于是吩咐我们在全岛分店免费分发口罩。”

女老板则说,2月的时候,接获好几个商家电话,说愿意高价向她购买口罩。

“我当时拒绝他们,因为觉得与其在这个时候谋利,还不如尽自己能力回馈社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