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邮政3职员染疫 专家:包裹不会传病毒

新邮政中心成为最新感染群,中心暂停处理包裹等,以彻底清洗和消毒。(档案照片)
新邮政中心成为最新感染群,中心暂停处理包裹等,以彻底清洗和消毒。(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昨天新增49起冠病病例,新邮政中心成为新感染群,共有三名职员染病。受访专家和医生表示无须担心包裹会传播病毒。

位于友诺士8路的新邮政中心昨天成为新增感染群,其中一名冠病确诊病例是在该中心的包裹处理设施任职的合约员工,但不确定这人是否有接触到任何包裹,另两人也不是邮差。

尽管如此,仍有公众担心家中收到的包裹,是否有传播病毒的风险。

新邮政昨天在文告中强调,目前并没有通过实体物品感染冠病的已知风险。

临床微生物学与传染病学亚太学会会长淡马亚(Paul Tambyah)教授今早受访时说,本地天气热,这些包裹都是在大太阳底下递送的,紫外线是很有效消毒的,因此公众无须担心。

联合西药房家庭医生钟少平也说,理论上来讲,冠病病毒残留在包裹上仅有很小的风险。

“本地的包裹经过多个分类和机器处理过程、分派到各个邮箱和领取地点,再到公众领取包裹时,其中已过了很多个小时,因此冠状病毒是无法存活的。”

他也指出,公众更应该担心及关注的事项,是要保持社交距离和勤洗手等。

早前冠病疫情在中国大暴发时,也有公众疑问来自中国或其他受感染地区的包裹是否安全。

世卫组织当时便表示,收到来自中国包裹的人没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因病毒在包裹或信件等物体上不能存活很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3月28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