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商场人潮大减超市热

毗邻地铁站和巴士转换站的碧山第八站,每到周末总是人头攒动。但昨天傍晚却异常地人烟稀少。(曾坤顺摄)
毗邻地铁站和巴士转换站的碧山第八站,每到周末总是人头攒动。但昨天傍晚却异常地人烟稀少。(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政府昨天通过gov.sg聊天应用群组呼吁若非必要,避免到商场逛街购物后,获得国人积极响应。

若非必要,请避免到商场逛街和购物。政府昨天(3月28日)发出呼吁后,本地多处商场人流稀疏,零售店不见周末人潮,唯独超市里依然有好些人抢购必需品。

政府昨天通过gov.sg聊天应用群组发短信,劝请国人不要到商场去,不必要地聚集。

我国刚于星期四出台更严厉的抗疫措施,制定违反社交距离条规的惩罚。新政策前天生效后,本地多家商场纷纷采取措施,包括要求公众相距一米排队入商场以及限制人数等,以确保公众维持安全社交距离。不过这反而导致商场外出现排队人龙。

政府因此昨天发短信呼吁公众只在必须购买食物等必需品时,才光顾商场。若逢高峰时段,就要做好排队的准备,与他人保持至少一米的距离。短信指出:“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对防止病毒在本地传播起着关键作用。”

在我国拥有多家商场的凯德集团(Capitaland)回复本报询问时则解释,前天是第一天实行更严格的人流管控,顾客如今已经开始慢慢熟悉和适应。“在繁忙时段,我们会把只是路过的人引导到另一路线,减少商场拥挤的情况。”

本报记者昨早10时走访慕斯达法购物中心(Mustafa)时,发现人潮确实比平时少了很多。购物中心里大多部门空荡荡,平时人挤人的情景已不再,只有购物中心里的食材部,还是能见到很多人在长廊之间采购日常用品和食材。不过大家都很有秩序,没有争先恐后。

趁着周末放假,萨哈密(Sa Hamid,38岁,技师)昨天一早便到慕斯达法购物中心购买下来一星期所需的食材。

他说:“我为了避免人潮就早来了一点,幸好没有平时那么多人。我也没有买太多,也就比平时多一点,以备不时之需。但我看这里的货都很充裕,应该不会有断货的问题。”

邻里商场碧山第八站(Junction 8)外昨天也已不见排队等着进入商场的人龙。除了商场底层的职总平价超市人潮不减,以往周末总是挤得水泄不通的碧山第八站,昨天的人潮显著减少。

为了舒缓超市的人潮,政府的短信也有建议国人考虑网购食品和杂货。但据记者观察,提供日常用品外送服务的RedMart、亚马逊Prime和职总平价等,下来三天的送货时段都已经爆满。

外籍员工不再聚集

除了呼吁国人避开商场、上网购物,政府过去几周也多次吁请外籍员工和女佣休息日时留在宿舍或雇主家中,不要外出,避免在公共场所聚集或到人多的地方。

人力部此前也表示会展开执法行动,到外籍员工平时聚集的地点驱散他们或确保他们维持安全距离。

乌节路的幸运商业中心以往每逢周末都会有许多外籍员工和女佣聚集,但商场昨日下午的人潮明显大减。

外籍员工不再聚集,令幸运商业中心业者的生意大受影响。钱币兑换商阿齐兹(Azeez)受访时就无奈地说:“平时星期六至少有超过100个顾客,但今天过了大半天才两个顾客。星期五,我一个顾客都没有。”

根据最新条例,违反安全社交距离者,可面对高达1万元罚款,监禁长达半年,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