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华侨银行职员一度精神错乱 被绑病床无法动

雷蒙许说他发病前的行程就是上班下班,他也不知道自己如何染病。(海峡时报)
雷蒙许说他发病前的行程就是上班下班,他也不知道自己如何染病。(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华侨银行男职员不知何故染病,进入加护病房后一度因陷入精神错乱,被绑在病床上防止他拉扯导管。

在华侨银行(OCBC)工作的47岁男职员雷蒙许(Raymond Koh,译音)接受《海峡时报》访问时,将他染上冠病呆在加护病房的那段期间形容成他“人生中最艰难的时期”。

雷蒙许在3月1日开始发烧,2日和5日到万国一家家庭诊所看医生,到了8日还在持续发高烧,妻子便带他到榜鹅另一家诊所看医生。

他起初以为发高烧是因为患上骨痛热症,不过医生探测到他的肺部出现异状,决定立即呼叫救护车,将他送往盛港综合医院急诊室。他在随后确诊。

追踪接触者的团队当晚立即开始行动,询问雷蒙许在过去三周和谁碰面以及到过哪些地方。

“我说我的行程没有改变,每天早上搭地铁到莱佛士坊上班,中午到芳林熟食中心吃午餐,有时也会在那吃晚餐,傍晚会搭地铁回家,没有碰到其他出现明显症状的人。”

雷蒙许入院后情况没有改善,他的氧气含量在11日开始下降,医生通知他需要立即转入加护病房。“我的脑子瞬间陷入一片空白,当下感到既紧张又恐惧。”

雷蒙许的父亲八年前在加护病房过世,他担心同样的情况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我当时在想:‘究竟会发生什么事?我是否能再见到妻子呢?’”

雷蒙许转入加护病房后,使用镇静剂进行插管连接至呼吸辅助器,他在隔天醒来后发现嘴巴、鼻子、脖子和双手共插了六支管。无法说话的雷蒙许只能写字沟通。

雷蒙许的病情在当晚急转直下,胸口非常疼痛,彻夜难眠。“当时很痛苦,我的双手被绑在床上根本无法动弹。”

他在加护病房里度日如年,与病魔抗争五天后,病情终于好转。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3月30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