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钟桦上网络节目陪公众“疫”起晨运

字体大小:

《疫起过生活》系列课程之一《疫起来晨运》于早上7时开播。方钟桦今早在人民协会导师陈财强带领下,现场示范“有氧与协调训练”运动,手把手教导屏幕前的观众如何高效运动。

继资深艺人金银姬之后,《疫起过生活》线上直播课程今天也邀请到本地音乐人方钟桦上节目,与大家一起做运动,在疫情期间保持健康生活。

《疫起过生活》系列课程之一《疫起来晨运》于早上7时开播。方钟桦今早在人民协会导师陈财强带领下,现场示范“有氧与协调训练”运动,手把手教导屏幕前的观众如何高效运动。

网络直播节目通过zaobao.sg网站、应用和YouTube频道播出,历时45分钟。《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和96.3好FM的面簿专页也会进行直播。错过直播的公众可到以上平台观看直播回放。

今年55岁的方钟桦受访时说:“这段时间更让我们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我参与乐龄人士的节目已经有很多年了,有一些影响力,所以希望借这个机会鼓励年长者学习上网看直播,跟我们一起做运动。”

冠状病毒疫情扰乱不少国人的正常生活规律,方钟桦也不例外。随着确诊病例增加,他手上多个歌唱课程已暂停,自3月初工作量减少后,他每天到健身房运动至少一小时。一个月下来,体力和睡眠等方面都有显著改善。

他说:“你的身体是会跟你对话的,你是否健康,身体会告诉你。我现在可以睡得很沉,气息也比较好,不像以前要一直上厕所,起床也觉得全身乏力。我之前也因为身体酸痛,要常常去推拿、拔罐和针灸,但过去一个月我都不觉得不舒服,所以都没去了!”

课程将播出至4月10日

运动计划被疫情扰打乱的淡滨尼居民陈爱玲(45岁,航运公司销售经理),也通过《疫起过生活》直播课程,尽量维持原来的生活规律。

陈爱玲受访时说,因过去有椎尖盘突出的情况,她五年前报名参加民众俱乐部课程,跟着健身操导师蔡雪琳学尊巴(Zumba)和修复性瑜伽,养成每周上三堂课的习惯。人协课程于3月中旬暂停时,陈爱玲受到影响。在得知导师通过《疫起过生活》开设直播课程后,她转而通过这个媒介继续学习。

陈爱玲说:“我现在每周也有大约一半的时间会在家办公。要运动时,我会在平板电脑上用YouTube看直播,然后跟着老师的指示做运动。”

不过,看直播课程始终无法取代线下课程。她认为,线下课学员多年下来已经培养深厚情谊,上课时交流互助是学习的动力之一。

“有朋友在身边其实会变得更自律,我会尽力去上课和做好各种动作,待在家里就少了这种陪伴的感觉。作为暂时性的措施,直播还是行得通的,但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尽快恢复民众俱乐部的课程。”

《疫起过生活》直播课程将播出至4月10日,周一至周五每天推出三个不同的课程。除了早上7时的《疫起来晨运》,还有上午10时30分的《疫起来做饭》和下午3时的《疫起来唱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