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妻收旧货 组屋底层变废品回收站

义顺组屋底层变“废品回收站”。(徐颖荃摄)
义顺组屋底层变“废品回收站”。(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义顺组屋底层成“废品回收站”,老夫妻捡来的杂物堆积如山,超过上百件,居民担心环境与噪音问题。

有读者向《新明日报》反映,位于义顺11街的第122座组屋楼下积攒了许多大型电器、废弃床垫等,情况已经持续一年之久。

“我曾向当局反映此事,但却一直没得到解决,每次经过时仍看到许多物品,堆放的面积约莫一个羽毛球场大小。”

esidents_complaint_bulky_item_8_Medium.jpg
黄先生将收集来的电器修理后拿去卖掉换取生活费。(徐颖荃摄)

他表示,东西越堆越多,数量不见减少,弄得组屋底层脏乱不堪,常有电器零件与废纸散落一地。

记者日前走访该处发现,墙壁上也有市镇会的告示,声明公共区域不能摆放私人物品,勒令物主1月10日之前将所有物品清除。但底层堆满上百件大大小小杂物,其中包括电风扇、洗衣机等家用电器、还有约一人高叠起的纸皮等物。

esidents_complaint_bulky_item_2_Medium.jpg
老夫妻将拾来的废品放在组屋底层。(徐颖荃摄)

部分居民表示已习以为常,只要不挡路就无太大影响,陈女士(49岁,陪月嫂)受访时说,这些物品都是一对老夫妻捡回来的,有时在楼下修理电器时会比较吵。

“虽然多数人都已习惯,也希望邻里之间互相包容,对方能顾及其他人感受。”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4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