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遭古树压死 夫起诉公园局疏忽索赔额料逾500万

2017年2月11日倒下的古树是植物园受保留的古树之一,倒下前的五个月有被例行检查过,当时并没有出现任何“生病”迹象。(档案照)
2017年2月11日倒下的古树是植物园受保留的古树之一,倒下前的五个月有被例行检查过,当时并没有出现任何“生病”迹象。(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举家到植物园散步,妻子惨遭一棵树龄超过270年古树倒下压死,丈夫指责国家公园局疏忽,没有妥善检测园里树木,未能及时发现古树“生病”迹象,因此向公园局索赔。诉方的索赔额料逾500万元。

公园局在答辩书中驳斥,当局一直定期检查树木,所采用的古树管理系统是参照了国际标准。当局最后一次检查倒下的古树时,它仍处于健康状态。本案昨天在高庭举行审前会议,目前未定下审讯日期。

根据早前报道,2017年2月11日下午,一棵树龄超过270年的香灰莉木(Tembusu)轰然倒下,压死印度籍妇女拉西卡(Radhika Angara,38岁)。她的头部严重受创,多根肋骨骨折,当天在国大医院伤重过世。验尸庭随后就拉西卡的死因展开研讯,并裁定树倒事故是一起不幸意外。

qi_zao_gu_shu_ya_si_2-010420_Large.jpg
不幸被植物园一棵古树压死的印度籍妇女拉西卡。(档案照)

拉西卡由法国入籍新加坡的丈夫西雷什(Jerome Rouch-Sirech,43岁)在今年2月入禀高庭,以亡妻的遗产执行人身份,为自己与一对四岁双胞胎子女向国家公园局索赔。

根据索赔书,诉方指公园局没有实行一套妥当的检测树木系统,导致当局未及时发现香灰莉木已处于不健康的状态。同时,公园局也没有任何机制,可让访客知道香灰莉木的腐烂程度,以及它有倒下的风险。倘若公园局知道香灰莉木的真实状态,那它没有尽责采取任何补救措施,结果酿成致命事故。

公园局在上个月初提呈答辩书,否认所有指控。辩方强调,公园局向来都有定期检查树木;最后一次是在2016年9月29日检查香灰莉木,当时确认它状态“极佳”,树叶颜色正常,树干外表也没有腐烂迹象,当局也一直勤于修剪它的树叶。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4月1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