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吁年长者多留在家 今早巴刹人潮已减

新明日报记者今早走访宏茂桥大牌628的湿巴刹时发现巴刹人潮已减,老人比平时少了一些。(杨凯冰摄)
新明日报记者今早走访宏茂桥大牌628的湿巴刹时发现巴刹人潮已减,老人比平时少了一些。(杨凯冰摄)

字体大小:

部长呼吁年长者平日少上巴刹后,今早(4月1日)的人潮已有所减少。受访乐龄人士表示会响应,以保护好自己与家人。

政府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联合主席黄循财昨午在记者会上说,近期推出了一系列安全距离措施,国人的确已减少出门,但还会看到许多年长者周末到巴刹等地聚集,或者和朋友见面吃饭。

“这样的做法增加他们患病的风险,为人子女应尽量劝阻,保护父母或祖父母的安全。”

黄循财说,这些是年长者的日常社交活动,可以理解,“但是我们还是要努力改变老人家的这些习惯,让他们留在家中,尽可能减少和其他人的接触。如果他们需要上巴刹,就选择平日人比较少的时候。这些改变是必要的”。

《新明日报》记者今早走访宏茂桥大牌628的湿巴刹时发现巴刹人潮已减,老人比平时少了一些。

受访年长者表示会响应政府的呼吁,以保护好自己与家人。刘女士(57岁,家庭主妇)受访时说,自疫情暴发以来,就已尽量避免人潮多的时间到巴刹,有时若早起,就会特别早下来,或者10点多再来。但政府既然那么说,自己会尽可能周末时不来或在星期五当天买好需要的,就不要再上巴刹。

骆先生(67岁,退休人士)说,有时太太在煮饭时会发现少了一些所需的食材,那么就须再到巴刹一趟,但会尽量减少次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4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