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数达1000起 本地新增74病例一安老院成新感染群

位于汤申巷的李亚妹安老院至今有11起确诊病例,成为新的感染群,安老院前天起谢绝访客。(唐家鸿摄)
位于汤申巷的李亚妹安老院至今有11起确诊病例,成为新的感染群,安老院前天起谢绝访客。(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本地昨天(4月1日)新增74起冠病病例,使得本地总病例达1000起。其中10起新病例与李亚妹安老院有关,包括本地至今最年长的102岁老妇,该安老院也因此成为新的感染群。

这也是本地目前为止单日最高增幅纪录,另外几个现有感染群也都出现数起新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新增的74起本地感染病例中,54起为本地病例,其中29起与早前确诊病例相关,另外25起暂与其他病例无关。

位于汤申巷的李亚妹安老院(Lee Ah Mooi Old Age Home)前天已有一名86岁本地老妇确诊,加上昨天的10起新病例,该安老院已成为新的感染群。

其中八人居住在安老院,最年长的是一名102岁老妇,其他七名病患则介于52岁至88岁。

剩余的两名病患,一人是42岁印度籍女子,另一名则是曾到斯里兰卡的斯里兰卡籍44岁男子。根据护联中心(AIC)昨天发的文告,前者是负责照顾安老院女居民的职员,后者则是这名职员的家属。

护联中心说,负责照顾安老院女居民的所有职员自3月31日起被隔离,随着昨天的新增病例,剩余职员也从昨天起被隔离。

卫生部正同护联中心合作,在这期间调派人手,确保这家安老院能继续运作,减少对其他居民的影响。

护联中心也说,44岁斯里兰卡籍男子是德教病老院(Moral Home for the Aged Sick)的职员,不过他的工作范围不会与患者接触,自出现症状后也没有上班。护联中心也同德教病老院接洽,后者正在密切留意所有居民和职员的健康情况,目前没有人身体不适。

双溪加株环道客工宿舍是另一新感染群

另一个新的感染群则出现在双溪加株环道的客工宿舍。该地点之前已有一名确诊病例(第868起),昨天确诊的分别是一名28岁以及一名30岁的孟加拉籍男子。

之前已有四起病例的S11榜鹅客工宿舍则新增六起病例,位于卓源东路的Westlite客工宿舍感染群则从原本的五起病例增加至七起。

悠邸服务公寓和Hero's酒吧这两个感染群则各新增一起病例。

在昨天的新病例中,有两人是医护人员,一人在医疗领域工作。

其中一人是在新加坡中央医院工作的37岁女护士,她在上个月14至20日之间曾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这名护士在3月30日上班,当天出现症状,隔天下午确诊。

同样在中央医院工作的29岁女子也确诊。这名女子是该医院临床研究协调人员,她在3月30日出现症状,隔天下午确诊。这两人正在中央医院隔离接受治疗。

中央医院在面簿贴文指出,这两名病患没有任何交集。当局已进行病例追踪,与他们有过接触的人都已接获通知。

黄廷方综合医院一名26岁女医生也确诊。这名医生近期没有出国,她是在3月31日出现症状,昨早确诊,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治疗。

新增病例中有20起是境外输入

在昨天新增病例中有20起是境外输入病例,这些病例到过澳大利亚、澳洲、南美洲、非洲、亚细安以及亚洲其他国家。

昨天共有五人出院,使得至今康复出院的人达到245名。另外也有457人仍住院,大多数情况稳定,其中有24人在加护病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