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接受过社区援助 女律师免费打逾百起官司

廖玲铃钟爱电单车。(受访者提供)
廖玲铃钟爱电单车。(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执业12年,女律师替涉嫌贩毒、谋杀的人打官司,秉持着每人都有权利辩护的原则,无偿处理超过100起案件。

35岁的廖玲玲大学毕业后开始从事法律工作,主要处理商业案件。她受访时表示,婚后曾与丈夫和1岁女儿住在一房式组屋,接受过社区援助,了解社区关怀的重要性,因此工作后想回馈社会。

“我年轻时曾经济拮据,连婚纱照都拍不起。”

廖玲玲表示,从业多年,见过很多人因没钱请律师,最终入狱或留宿街头,所以想帮助没有经济能力的人。8年前,她开始无偿处理案件,也替涉嫌贩毒和谋杀的人打官司。她指出,很多人认为,这类罪犯罪有应得,但她认为每个人都有权利为自己辩护,争取合理判决,保护自己。

“这些客户通常是法院委任,通过评估后,才能得到无偿服务。”

最令廖玲玲记忆犹新的案件是,她两年前帮助一名死刑犯上诉,经过一整天的听证会,不但帮对方免除死刑,最终还无罪释放。她也坦言,刚开始工作时,每当看到被告被判死刑时都很难过,有一次甚至哭了出来。“从那时起我学会要面对现实,不能带入太多情绪,要更客观的审视案件。”

她表示,执业12年来,她无偿处理至少100起案件,未来也会继续帮下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04月02日的《新明日报》。

From sharing a one-room rental flat to being dismissed from her job, life hasn’t been kind to Luo Ling Ling. But she...

Posted by Ministry of Law, Singapore on Thursday, March 26, 202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