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龙岗花园巴刹 明天试行人流管控

桥北路巴刹昨天早上8时左右生意冷清,在巴刹买菜的年长者寥寥可数。虽然他们没有时刻站在地上的格子里,但也会下意识地保持距离,一些更戴上口罩。(林泽锐摄)
桥北路巴刹昨天早上8时左右生意冷清,在巴刹买菜的年长者寥寥可数。虽然他们没有时刻站在地上的格子里,但也会下意识地保持距离,一些更戴上口罩。(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为了进一步限制周末时段在巴刹购物的人数,国家环境局明天将试行巴刹人流管控措施。

国人熟悉的巴刹和小贩中心近来已逐步落实一系列安全距离措施,以降低2019冠状病毒疾病传播的风险。然而,周末上巴刹的人潮仍很多,引起当局的关注。

环境局昨天发文告说,本周六(4日)将在实龙岗花园巴刹展开试验,研究如何在巴刹出入口实施人流管控措施,以避免巴刹人满为患。到时,巴刹可能因此出现人龙,尤其是在上午7时半至10时的繁忙时段。当局吁请公众配合工作人员的指示,以确保逛巴刹的过程是愉快和安全的。

从来临周末起,保洁大使和志愿者也将到小贩中心,指导顾客遵守安全距离。环境局说,顾客对安全距离标记的平均遵守率虽已提升至约60%,但仍须进一步加强,以保护小贩和顾客的安全。

当局前天宣布将陆续在全岛83个巴刹的地面贴上红框等标记

这些措施意味着以往熙熙攘攘、热闹嘈杂的巴刹要开始“守规矩”了。公众逛巴刹买菜时最好速战速决,且要注意地上的红框标识,和他人保持距离。

例如,桥北路巴刹与熟食中心摊贩的档口前面都新增了显眼的标识。

当局前天宣布将陆续在全岛83个巴刹的地面贴上红框等标记,提醒公众遵守安全距离。目前共有16个巴刹已完成标记工作,除了桥北路的这家,庙弯巴刹、东陵福巴刹、中峇鲁巴刹、荷兰村巴刹与熟食中心,以及芽笼士乃巴刹也都开始打起了红格子。

无论是响应政府的指示站在红框内,还是完全避免外出,每个人都应自觉地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携手控制疫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