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症状武汉夫妇上教堂 先后坐相同座位其他教友被传染

56岁武汉夫妇2月19日抵达新加坡后,在同一天到新加坡基督生命堂参加礼拜,但他们当时浑然不知已把冠病传染给其他教友。(档案照)
56岁武汉夫妇2月19日抵达新加坡后,在同一天到新加坡基督生命堂参加礼拜,但他们当时浑然不知已把冠病传染给其他教友。(档案照)

字体大小:

来新探访的武汉夫妇是如何造成两家教会成为感染群真相大白,调查显示,这对夫妇到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时,还没有出现症状,可是当天稍后有别的教友坐在同一个座位上,之后却也染病,证明未发病就可能传染给其他人。

这项由卫生部、国家传染病中心,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人员完成的研究,前天刊登在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期刊上。报告透露,这对中国武汉夫妻1月19日抵新同日曾到一家教会,两人当时都尚未发病。55岁妻子1月22日开始发烧,56岁丈夫则是在1月24日。

与他们同日到教会的三名新加坡人之后染病,分别在1月23日、1月30日和2月3日出现症状。闭路摄像画面显示,其中一名52岁妇女坐的位置,是武汉夫妻坐过的地方,但当天(1月19日)并没有其他有症状的人上教堂。

研究没有指明是哪个感染群,但描述的情况与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感染群染群相符,这个感染群共出现了10起病例。后来又因为有本地夫妇去了这个教会后,再出席新春聚会,结果聚会中刚好也有一名神召会恩典堂的职员,他又把病毒传染给恩典堂其他职员。

 研究指出:“若要遏制疫情,只限制出现症状者与他人接触是不足够的,因为没有症状的人也可能散播病毒。这凸显了在采取公共卫生措施时,保持社交距离极为重要,包括避开人群聚集的地方。”团队也促请当局在追查曾与病患接触的人时,也把发病前的一段时期考虑在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4月3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