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增75病例 三客工宿舍现新感染群

卓源东路的回利阁是三个出现新感染群的客工宿舍之一。(档案照片)
卓源东路的回利阁是三个出现新感染群的客工宿舍之一。(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昨天新增的75起病例当中只有六起从境外输入,病患有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和亚细安国家的旅游史。69起本土病例当中,29人暂时找不到关联,占本地病例超过四成。40起则与其他确诊病例相关。

本地新增四个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群,其中包括三个客工宿舍和一个婚礼场地;昨天(4月4日)新增75起病例,再创单日新高,也使得我国总病例达到1189起。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已经有六个客工宿舍出现感染群,确诊人数超过70人。

三个出现新感染群的客工宿舍是位于旧蔡厝港路的双溪登加客工宿舍(Sungei Tengah Lodge,三起)、卓源东路的回利阁(Toh Guan Dormitory,五起)以及位于海军部西路的高琳二号宿舍(Cochrane Lodge II,四起)。

位于芽笼路丹绒加东购物中心的The Orange Ballroom也是新的感染群,这个经常举行马来婚礼的场地一共出现四起病例。这个感染群早在3月23日就有确诊病例,分别是52岁的本地女子(第510起)和53岁的本地男子(第511起),他们都曾到过马来西亚。

较早前公布的四个感染群中也出现更多病例,其中包括马吉街50号建筑工地(增加三起达九起)、大士吉宝船厂(增加两起达六起)和慕斯达法购物中心(增加四起达19起)。

实里达北连路的S11榜鹅客工宿舍则增加11起个案,使病例总数达到41起。这个感染群的规模目前仅次于裕廊战备军协俱乐部餐馆私人宴会感染群的47起。

昨天新增的75起病例当中只有六起从境外输入,病患有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和亚细安国家的旅游史。

69起本土病例当中,29人暂时找不到关联,占本地病例超过四成。40起则与其他确诊病例相关。

昨天公布的确诊病例当中有四人在医院工作,她们分别是陈笃生医院的勤务员、盛港综合医院的保健助理、国家传染病中心的病患服务助理,以及竹脚妇幼医院的行政人员。她们出现症状之后就没有上班,也没有和病人或访客接触。

第六名死亡病例88岁

卫生部也透露,在加护病房的病人增加至26人,但有15人出院,目前康复出院人数总计297人。

另有386名病患也已康复,但体内仍然能够检测到病毒,因此被安排住进其他医院或设于白沙职总D' Resort度假村的社区隔离设施。

一名88岁新加坡永久居民昨天清晨5时41分逝世,他是本地第六起冠病死亡病例。

卫生部昨早在文告中指出,死者3月29日确诊冠病,并于30日送入国家传染病中心。他同时患有心脏病、肾脏病、癌症和糖尿病,在加护病房接受五天治疗后,因严重并发症逝世。

对照卫生部日前公布的病患名单,死者应该是属于新加坡板球俱乐部感染群的第855号病患,他染病前没有出国的记录。

我国至今的冠病死亡病例都是年长者,他们大多患有慢性疾病,分别是上个月21日逝世的黎国英(译音,享年75岁)和64岁印尼男子、上个月29日逝世的郑亚烈(享年70岁),以及在本月2日逝世的68岁印尼男子。卫生部文告未透露周五(3日)辞世86岁老妇的病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