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指定民众俱乐部与居委会 居民与外籍帮佣今起可领取免费口罩

超过150名陆军人员这几天被动员,执行运送超过500万个口罩到89个民众俱乐部的任务。(国防部提供)
超过150名陆军人员这几天被动员,执行运送超过500万个口罩到89个民众俱乐部的任务。(国防部提供)

字体大小:

领取口罩的公众须随身携带身份证、出生证或者其他具有条形码的身份证件,以便让工作人员核实。当局允许持有家人或家中成员证件的公众代领口罩。

拥有本地注册地址的居民和外籍帮佣,今天(4月5日)上午10时开始可以到指定的民众俱乐部和居民委员会,领取可重复使用的免费口罩。

领取口罩的公众须随身携带身份证、出生证或者其他具有条形码的身份证件,以便让工作人员核实。

当局允许持有家人或家中成员证件的公众代领口罩。出行有困难的居民,也可以联系住家附近的民众俱乐部,以获得帮助。

口罩分发工作将持续到下个星期天(12日)。公众可在平日下午3时至晚上9时,以及周末和公共假期早上10时至晚上9时领取口罩。

人民协会副主席、贸工部长陈振声昨天在面簿贴文指出,为了减少排队的需要,口罩领取的时间已经按地址错开。

冠病疫情暴发以来,已经有两批防疫物资通过人民协会发放,分别是今年2月的手术口罩,以及上个月由淡马锡基金会捐赠的手部消毒液。

陈振声说:“最近的分发工作,已经验证了我们在几分钟内完成工作的能力。”他也指出,年长者和需要帮助者将有优先排队区,人协也吁请居民到分发地点帮忙,以便加快分发的速度。

“应当照顾外籍女佣”

陈振声也希望国人带齐全家人的身份证,一次过为所有成员领取口罩,而不是个别来领取。

他透露,自己接到不少询问,想知道外籍帮佣能否领取口罩。对此,陈振声指出外籍帮佣只要有本地的居住地址,也能领取口罩。

他说:“她们照顾我们的家庭,我们也应当照顾她们。”

陈振声:邮寄口罩或造成浪费

至于为什么不通过邮寄分发口罩,陈振声说,由于不是每一户都想要或者需要口罩,邮寄有可能会造成浪费。

他解释:“发送手术口罩时,就有超过三成的居民没有领取,这可能会导致超过100万个宝贵的口罩被浪费掉。”

他也说,如果按照每一户人家的居民数目包装口罩,或者单独给每一个人寄口罩也是费时费力的工作。

国防部也在面簿贴文透露,超过150名陆军人员这几天被动员,运送超过500万个口罩到89个民众俱乐部。“新加坡武装部队已经做好准备,支援国家和人民抗击冠病疫情。”

今天起发放的口罩可在清洗后重复使用。陈振声前天曾建议国人在踏出家门,尤其是到人多的地方时一定要戴上口罩,回家后将口罩清洗晾干,供隔天重复使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