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绒加东购物中心新感染群 流水席婚宴四人染病

自疫情暴发后,场地曾请专人进行消毒。(取自面簿)
自疫情暴发后,场地曾请专人进行消毒。(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丹绒加东购物中心The Orange Ballroom婚宴场地出现新感染群,四病例是千人宴流水席宾客,负责人表示做足防范措施,宴会厅一次最多只能容纳132人。

位于芽笼路丹绒加东购物中心的The Orange Ballroom婚宴场地,昨天出现新感染群,共有四起病例。

这个感染群中的四名病患都是本地人,早在3月23日确诊的病例分别是两名曾到过马来西亚的52岁的女子(第510起)和53岁的男子(第511起)。另两起病例分别是本月1日确诊的62岁女子(第1007例)及3日确诊的66岁男子(第1115例)。

记者今早(4月5日)联络上The Orange Ballroom场地营运经理,他表示,在3月23日接获卫生部通知,才得知3月21日的婚礼上有宾客确诊。

“这场婚礼订单为1000人,但鉴于冠病疫情,相信最后出席的人数只有600人至700人,而场地也已经按照卫生部规定采取防范措施,让宾客的座位相隔一米,排队拿自助餐的柜台前也有标签,确保宾客距离至少一米远。因为是流水席,场地内设有22张桌子,每张桌子只能容纳六张椅子,最多也只能容纳132名宾客。”

他说,这场婚礼从当天早上11时举行至下午4时,安排了工作人员在场外为宾客测量体温,提供口罩及免洗消毒液,而且张贴告示吁请宾客注意个人卫生,但当时并没有宾客出现发烧病状。

“婚宴上有10至15名员工在场,他们都已经经过检验,结果都呈阴性。”

他表示,自疫情暴发后,每场宴席前后都会请员工用消毒液消毒,并且在21日婚宴举行之前,以及23日获悉有宾客确诊后,两度请专人进行消毒,而且从23日起就停办所有宴席,受影响新人料将只能在6月之后举办婚宴。

这个场地在22日举行了另一场千人婚宴。

经理告诉记者,场地在22日还不知道有人确诊前,举办了另一场千人婚宴,但预计出席的人数也不到700人。

这场婚宴上的新娘安美及丈夫凯鲁在上个26日获悉The Orange Ballroom出现确诊病例,但当时未经证实。

她在面簿表示正在求证中,呼吁宾客保持镇定,但同时提高警惕,注意个人卫生。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4月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