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化身技工 助病患修电视

护士陈佩莹(左)与吴莹莹。(邱德拔医院提供)
护士陈佩莹(左)与吴莹莹。(邱德拔医院提供)

字体大小:

白衣天使化身维修技工,全副武装,通过手机按部就班为冠病病人修好电视。

冠病疫情暴发后,确诊病患在本地多家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其中一家便是邱德拔医院。

《新明日报》日前与医院护士进行专访,了解在隔离病房照顾病患的过程。

在邱德拔医院进行治疗的是第44例的37岁确诊冠病男病患。他曾与两名来自武汉的病患有过接触,在2月6日到邱德拔医院求诊,三天后确诊,经过14天的隔离治疗后康复出院。

img_7316_Medium.jpg
昨天公布的确诊病例中包括国家传染病中心的病患服务助理。(档案照)

护士陈佩莹(29岁)在邱德拔医院工作已有七年,目前在隔离病房工作,也参与照顾这名患者。她接受本报专访时坦言,在进入病房前,医院规定大家必须做足防疫准备,除了N95口罩、眼罩,她们也得穿上长袖防护服,戴上手套、头套及鞋套。

“由于冠病疫情在全球肆虐,要保护自己就得穿上防护服,进行雾化过程时,使用空气净化呼吸器,及遵循七步骤的洗手程序。”

她忆述,一次隔离病房的病患病房的电视机坏了,但基于安全考量维修人员不得入内。

“我穿上防护服,通过手机和维修人员通话,按照指示将电视修好,病患之后非常感激。”

她表示,团队合作、同事之间的互相鼓励很重要,义顺保健集团为医疗人员提供“PALS热线协助服务”,医院也为无法离开病房的他们供应三餐。

“我母亲好几次要我调去别的部门,但我告诉她,若所有护士医生都不敢照顾这些病患,谁来照顾他们?”

此后,母亲更能感同身受,不再要她请调,鼓励她要照顾好自己。

另一护士:房东差点要我搬走

另一名护士差点被房东要求搬走,最后成功说服对方。

在邱德拔医院工作八年的吴莹莹(28岁,护士)也曾照顾上述的冠病病患。她透露,自己七年来的房东曾因她的工作感到害怕,要她搬走。

“所幸我向她解释医院采取的防范措施后,她能谅解。相信公众接触到正确资讯后,对医护人员的既定印象会有所改变,也会给予我们更大的支持。”

她乐观地表示,家人天天通过视讯通话确保她一切安好,上司连休息日都不忘提醒她们服用维他命C,加强免疫力,同事们乐观开朗,积极抗疫,相信很快会雨过天晴。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4月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