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担心货源缺 多订三倍打包盒

堂食禁令下周二生效后,顾客只能打包食物,一些摊贩担心打包盒缺货,已经预先订购更多打包盒。 (梁麒麟摄)
堂食禁令下周二生效后,顾客只能打包食物,一些摊贩担心打包盒缺货,已经预先订购更多打包盒。 (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先受马来西亚“锁国”影响,接下来还会遭受本地“禁止堂食”冲击,马来西亚供应到本地的打包盒数量大减,小贩担心打包盒未来的货源吃紧,因此比平日多订购三倍“囤货”。受访供应商称如今打包盒已有断货情况,目前供应商已开始限制摊贩的订购量。

卫生部前天发文告表示,从下周二(7日)起至5月4日,所有餐馆、小贩中心、咖啡店、食阁和其他餐饮场所只接受送餐或打包订单,不允许食客就坐用餐。

有关措施公布后,小贩之间已流传打包食物使用的打包盒、汤匙、筷子、塑胶袋和塑胶圈等已开始出现缺货的情况。

记者昨天(本月4日)走访文礼小贩中心,菜饭摊老板郑女士(40岁)受访表示,自己也曾听说打包盒未来可能出现缺货的情况,所以她很担心接下来的几周不够饭盒用,因此下周已经多订了三倍的饭盒,希望到时会有货。

在裕华村小贩中心经营超过12年的西餐摊主李女士(61岁)也对此感到担忧。

“我是希望买多一点备用会比较放心。但是小小的摊位实在是没有空间放这么多的盒子,所以我打算接下来向跟供应商讨论,看是否可以从目前送货一周的两次增加到三次。”

记者联系上本地其中一家供应打包盒的供应商“利美企业”,老板翁国庆(44岁)表示,该公司的打包盒大多从马国进口,但自马国“锁国”后,载进我国的打包盒已减少了部分,一些同行有出现拿不到货源的情况。

经营超过35年的利美企业向来老顾客比较多,但翁国庆说,最近他多了不少新顾客,因他们从原本的供应商订不到货,转而向他寻求货源。

为了确保每个摊贩都拿到打包饭盒,他表示现在已开始限制每个摊贩的订购量。

“我们也要为他人着想,就留点给其他摊贩用吧。”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4月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