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脚医院女医生感染 我国新增120病例 感染群多三个

新确诊病例中有两人在医院工作,分别是竹脚妇幼医院的35岁女医生,以及在黄廷方综合医院担任技工的27岁印度籍男子。(档案照片)
新确诊病例中有两人在医院工作,分别是竹脚妇幼医院的35岁女医生,以及在黄廷方综合医院担任技工的27岁印度籍男子。(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我国昨天新增的三个感染群是淡滨尼坊的淡滨尼客工宿舍(五起)、海军部西路的高琳一号客工宿舍(两起),以及百得里路6号的建筑工地(四起)。

我国昨天(4月5日)新增120起冠病病例,增幅首次以三位数增长,这使得总病例达1309起。昨天也出现三个新感染群,包括两个客工宿舍和一个建筑工地,染病的还有一名竹脚妇幼医院女医生。

这三个新感染群是淡滨尼坊的淡滨尼客工宿舍(五起)、位于海军部西路的高琳一号客工宿舍(两起),以及百得里路6号的建筑工地(四起)。

现有七个感染群也出现更多病例,包括大士吉宝船厂(一起)、慕斯达法购物中心(九起)、马吉街50号建筑工地(三起)、双溪登加客工宿舍(一起)、以及位于卓源东路的回利阁客工宿舍(三起)及Westlite客工宿舍(10起达)。

位于实里达北连路的S11榜鹅客工宿舍则激增22起病例,使病例总数达63起,成为本地最大冠病感染群,超越裕廊战备军协俱乐部私人晚宴感染群的47起。

昨天有四起属境外输入,其余116起是本土感染,当中过半(66起)暂与其他病例无关联。

新确诊病例中有两人在医院工作,分别是竹脚妇幼医院的35岁女医生,以及在黄廷方综合医院担任技工的27岁印度籍男子。

颜金勇:下来一两周病例还会增加

卫生部长颜金勇昨天在抗疫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说,由于冠状病毒潜伏期长达两周,下来一两周的病例人数预料还会持续增加。“近几天出现的新病例,或许早在一两周前,也就是推出阻断措施之前,就已被感染了。”

新一轮的阻断措施今晚生效,颜金勇再三呼吁国人认真看待新措施,以减少感染群数目及暂与其他病例无关的病患人数。

李总理:请留在家中

他说:“很多人问我,是否可以去公园或跟朋友一起用餐。这不是‘可不可以’,而是‘需不需要’的问题。下来一个月最重要的是尽量留在家中,在必要时才外出,以及避免到人多的地方与他人有密切接触,这能确保自己和至亲的安全。”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指出,工作场所和社交聚会是常见的病毒感染源,推出新措施正是为了阻断这些潜在传播链。

“多数工作场所关闭后,只有四分之一的人继续到公司上班,其余四分之三必须在家办公或完全停工。即使继续上班,也必须遵守严格预防措施和安全距离措施。在餐饮场所只能打包或叫外卖,不准堂食,这是为了把社交活动减少到最低限度。”

黄循财也强调,若国人不严格遵守新措施,将影响前线医务人员和追踪团队的士气。“他们努力地照顾病患及追踪每个病例接触者,若国人继续聚会,我们抗疫的所有努力将会白费。”

李显龙总理昨晚也在面簿贴文,吁请国人通力合作,遵守行动禁令,阻断措施才会奏效。“请大家留在家中。若一定要外出,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以及记得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大家的健康取决于我们每个人的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