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六师生染疫 一托儿所及一学前教育中心关闭

思励小学一学生确诊,与他有密切接触的师生已被指示接受隔离或休缺席假。(林国明摄)
思励小学一学生确诊,与他有密切接触的师生已被指示接受隔离或休缺席假。(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本地再有四名学生染冠病,此外还有一名孩童和一家托儿所教师确诊。

20200406_news_tnps_Large.jpg
淡滨尼北小学有一学生确诊感染冠病,但该名学生已有一周没上课,因此师生未被要求休缺席假。(林国明摄)

两名确诊的小学生分别就读于思励小学(Pasir Ris Primary School)和淡滨尼北小学(Tampines North Primary School)。他们最后一次出现在学校均为3月27日(星期五),他们都不是在学校被感染,而是因家中有确诊病例,两名学生作为密切接触者被隔离,而后确诊。

励正中学(Regent Secondary School)也有一名学生确诊,该学生最后一次上课是在本月3日,当晚出现不适,但并非在校内被感染。

淡滨尼北小学没有要求确诊学生的密切接触者休缺席假,而思励小学与励正中学则要求密切接触者接受隔离或休缺席假。其中,励正中学因为休缺席假的中四师生人数过多,全体中四生从今天起居家学习。

由于学校将从周三(8日)起全部改为居家学习,三所学校都鼓励学生在今明两天继续到学校上课,以方便领取居家学习所需的指导和学习资料。

武吉巴督西学前教育中心一孩童确诊前曾到校

此外,私立学院楷博(Kaplan)也有一学生确诊。这名学生最后出现在学校是3月30日晚,校方已将该学生使用过的教室消毒。由于学校从4日起已全面改为网络授课,因此目前并没有人使用该教室。

位于武吉巴督西9道的MY World学前教育中心,也有一孩童确诊感染冠病。幼儿培育署下令中心从即日起关闭中心,直到本月14日。

幼儿培育署文告说,该名孩童有三名家属分别在本月1日和2日确诊染病。孩童1日到过学前教育中心,过后便接受隔离。学前教育中心所有教职员和孩童,在关闭期间放缺席假。

根据最新的防疫措施,学前教育中心16日重开后,只会为少数从事必要服务工作的家长,提供托儿服务。

另外,位于宏茂桥62街的Little Gems托儿所也有一名教师确诊,托儿所将停课至本月14日。这名教师最后一次到托儿所是3月31日,托儿所将让所有与她有密切接触的师生在停课期间休缺席假。

尽管从下周三起,学前教育中心和托儿所也须暂停一般服务,但仍会为父母必须工作,无法安排人手照顾孩子的家庭提供有限服务。由于暂时停课的关系,该托儿所只有从15日起,才能为这些孩子提供照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