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峇鲁和武吉知马明天实施 更多巴刹将在出入口限制人数

国家环境局执法人员昨天在马西岭小贩中心,向没有遵守安全距离规定的公众发出劝告,当局指接获劝告示的公众都表示会遵守规定。(梁麒麟摄)
国家环境局执法人员昨天在马西岭小贩中心,向没有遵守安全距离规定的公众发出劝告,当局指接获劝告示的公众都表示会遵守规定。(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国家环境局过去两天在实龙岗花园巴刹试验人流管控,在巴刹出入口控制人数,并在昨天发文告指试验进展顺利。另外,环境局呼吁公众选在星期一至五或周末人潮不多的时段如清晨5时到访巴刹,避开早上7时30分至10时的人流高峰时段。

继实龙岗花园巴刹试行人流管控顺利,中峇鲁巴刹和武吉知马巴刹明天(4月7日)起落实类似措施,接下来多个巴刹也将陆续限制人数,“客满”后会让公众在外间隔一米排队等待。

国家环境局过去两天在实龙岗花园巴刹试验人流管控,在巴刹出入口控制人数,确保巴刹不会人满为患,该局昨天发文告指试验进展顺利。

明天起,中峇鲁巴刹和武吉知马巴刹也将落实这项人流管控措施,接下来陆续推行至芽笼士乃、桥北路、东陵福路、庙弯、达曼裕廊和加冷一带的巴刹。

环境局呼吁经常光顾这些巴刹的公众,选在星期一至五的平日时段或周末人潮不多的时段如清晨5时到访巴刹,避开早上7时30分至10时的人流高峰时段。该局也提醒免疫力较弱的群体如年长者和孩童,应避免在周末到巴刹。

在刚过去的周末,环境局发现在83个巴刹中,有八成巴刹的人潮比平常平均增加了25%,这些人潮中有近30%是年长者。当局吁请公众在平日上巴刹,平日的人潮一般较周末少30%。

在与他人保持一米距离方面,环境局发现与上周仅有约两成公众遵守规定相比,昨天已有近半公众在排队或在摊位前选购食物时遵守安全距离措施。

在小贩中心未守安全距离 环境局向公众发43劝告

另外,环境局昨天正式在全岛114个小贩中心执法,首日向坐在“禁坐标记”座位或排队距离少过一米的公众发出43个书面劝告。

国家环境局4月1日开始在小贩中心推行安全距离措施,包括为小贩中心座位贴上“禁坐标记”,较受欢迎的摊位前也贴上了排队标记。推行一周后,该局昨天在早午晚用餐时段到小贩中心正式执法,并发出了43个劝告,提醒公众留意安全距离措施。

若屡劝不听可被罚款坐牢

环境局环境卫生行动署副署长陈俊祥指出,接获劝告的公众不会被罚款,但如果公众屡劝不改、一再不遵守规定,将抵触传染病法令。违规者可被判罚款1万元,或坐牢长达六个月,或两者兼施。

环境局提醒公众在小贩中心的熟食区内遵守安全距离规定。从明天起至5月4日,公众和送餐员可到小贩中心打包和取餐,排队或等待餐点时应与他人保持一米距离,也不应该聚集或逗留在用餐区。

马西岭小贩中心商联会主席蔡丽生(55岁)说,小贩中心大约70个熟食摊位中近半业者与送餐业者合作,目前仍不清楚推出阻断病毒额外措施后的情况,但没有小贩打算停业,商联会已经购入300个布制口罩和防止口水喷溅的防护罩,协助小贩应付疫情带来的影响。

他说:“一些摊位如甜品摊没有与送餐业者合作,红豆冰送到顾客家可能都融化了……大家都在观望,看看接下来的情况如何再打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