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人满为患 若疫情大暴发 客工宿舍或沦“染疫公主号”?

这是位于实里达北连的PTT Lodge客工宿舍。(海峡时报)
这是位于实里达北连的PTT Lodge客工宿舍。(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客工宿舍人满为患,专家忧,一旦疫情大暴发,恐成狮城版钻石公主号游轮。

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传染病顾问梁浩楠医生受访时指出,宿舍的空间很小,要采取隔离措施是不容易的,“需要有创意的想法”。

但他说,值得庆幸的是,宿舍没有像钻石公主号那样有空调,所以在病毒传播方面(没空调)多少有点帮助,“但我认为还是非常有挑战性。”

针对媒体报道一些宿舍的居住环境很糟糕,甚至出现蟑螂乱窜,梁浩楠医生说,这需要定期清理,减缓病毒的传播,“这说明一些宿舍没有保持环境卫生干净的习惯。”

他指出,让客工继续住在宿舍房间,共用同个厕所,但不可以走出宿舍或在宿舍范围内四处走动,宿舍管理人每天须测试他们的健康情况。

如果是普通感冒,客工还是可继续待在同个房间,但一旦确证患有冠病,就得更严格管控,让其他同房待在房间接受14天的隔离;如果没出现症状,才允许他们走出房间。

“被隔离是很辛苦的,所以,当局要处理好客工和宿舍的事,真的很有挑战性。”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4月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