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增66起病例 客工宿舍感染群持续扩大

位于卓源东路的回利阁客工宿舍是继S11榜鹅宿舍和卓源东路Westlite宿舍前天被列为隔离区后,本地第三个被列为隔离区的客工宿舍。(谢智扬摄)
位于卓源东路的回利阁客工宿舍是继S11榜鹅宿舍和卓源东路Westlite宿舍前天被列为隔离区后,本地第三个被列为隔离区的客工宿舍。(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客工宿舍感染群的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持续增加。昨天(4月6日)新增的66起病例中,就有24起与客工宿舍相关,并且也有更多早前确诊的病例被列入宿舍感染群。

其中,位于卓源东路的回利阁客工宿舍就增加了六起病例,共达14起。卫生部(保健发展)常任秘书黄好游昨晚在电子宪报上宣布,把该宿舍也列为隔离区。

这是继S11榜鹅宿舍和卓源东路Westlite宿舍前天被列为隔离区后,本地第三个被列为隔离区的客工宿舍。

本地目前最大的感染群——S11榜鹅客工宿舍昨天激增25起病例(包括17起新确诊病例和八起早前确诊病例),总病例已达88起。已列为隔离区的卓源东路Westlite宿舍,则增加一起至29起。

本地近日持续出现与客工宿舍有关的病例。卫生部昨晚发布的文告中,昨天新增的感染群中就包括克兰芝路12号的客工宿舍,目前有三起相关病例。

现有的其他客工宿舍感染群昨天也出现新病例,包括淡滨尼坊的淡滨尼客工宿舍(增加四起至九起)、双溪登加客工宿舍(增加两起至六起),双溪加株环道的客工宿舍以及海军部西路的高琳二号客工宿舍则分别增加一起病例至四起。

此外,慕斯达法购物中心感染群新增12起病例,总病例达40起。

根据卫生部文告,新增病例中,仅一起属境外输入病例,其余65起都是本土感染病例,当中有30起目前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

凤山学前教育中心感染群 源头疑与校长家人有关

凤山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感染群的“源头”,相信与该中心校长曾到过马来西亚的家人有关。

卫生部昨天发文告说,上述感染群至今共有27个确诊病例,其中11个是凤山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校长(第601起病例)的家人。在新加坡警察部队的协助下,当局发现第566起病例,即中心校长的一名亲人曾在3月4日到过马来西亚,并可能在当地染病。

当局相信是这名亲人把病毒传给了家属,包括凤山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的校长。校长则是在与职员开会时,进一步传播病毒。

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旗下的凤山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位于勿洛北2街第126座组屋底层。一名女教师率先在上个月23日确诊,中心隔天关闭以清洗和消毒,幼儿培育署及卫生部早前下令该中心关闭至4月7日。

宏茂桥托儿所成最新感染群病例增至三起包括两岁童

另外,位于宏茂桥62街的Little Gems托儿所是本地新感染群,目前共有三起确诊病例,包括一名昨天确诊的两岁女童。

根据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的文告,上个星期六(4日)确诊的教师是托儿所第一起确诊病例。她最后一次出现在托儿所是在上个月31日。5日,托儿所的一名临时教师也确诊,最后一次出现在托儿所也是上个月31日。她当时通过了健康检查,下班时的情况也良好。

托儿所的最新确诊病例是名两岁孩童。女孩在校的最后一天是上个星期五(3日)。她当时通过了健康检查,但隔天(4日)却开始出现症状。

幼儿培育署已下令把托儿所的关闭日期延长到4月17日。 

若没有其他状况,托儿所可在4月18日重新恢复部分服务,除非接到其他通知。这是为了服务部分在必要服务领域上班,且无法安排他人照顾孩子的家长。幼儿培育署将密切留意事态发展,并与管理层、职员、家长和孩童合作,确保众人的安全和健康。

另外,公共医疗领域也增多一起确诊病例,病患是一名27岁新加坡籍女子,入院前曾到心理卫生学院从事病患治疗助理的工作。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共有1375起冠病病例,其中344人已康复出院,包括昨天出院的24人。在加护病房的病患维持在25人。

安全距离大使将到组屋区劝导

为遏止病毒在本地传播,环境及水源部昨晚发文告指出,当局将从即日起至5月4日,调派安全距离大使、新加坡保洁运动(SG Clean)大使和执法人员到全岛组屋区,鼓励及确保人们在抗疫期间遵守安全距离措施。

新一轮的阻断措施今天生效,李显龙总理昨晚在面簿贴文提醒国人说,“同舟共济预算案”将协助国人挺过这段时期,但如果全体国人不严格遵守抗疫措施,这些援助只是徒劳。他也再度吁请所有人待在家中,若无绝对必要不要出门。

covid190704record-world.pdf_Large.jp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