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中起将陆续收到 成年国人可获600元现金补贴

每一名年满21岁的国人,将在本月获得600元的一次性“同舟共济现金补贴”,以应付生活开销。(档案照)
每一名年满21岁的国人,将在本月获得600元的一次性“同舟共济现金补贴”,以应付生活开销。(档案照)

字体大小:

这笔600元补贴包括提前发放之前宣布的加强版“关怀与援助配套”中的300元补贴,再另外增加300元。符合条件的国人多数会在本月14日之前收到这笔补贴。另外,原定今年8月发放的其他加强版“关怀与援助配套”现金补贴,也会提前在6月发放。

每一名年满21岁的国人,将在本月获得600元的一次性“同舟共济现金补贴”,以应付生活开销。

这笔600元补贴包括提前发放之前宣布的加强版“关怀与援助配套”中的300元补贴,再另外增加300元。

符合条件的国人多数会在本月14日之前收到这笔600元补贴,现金将直接存入他们的指定银行户头,其余的国人则将从本月30日开始陆续收到支票。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4月6日)在国会发表同舟共济预算案声明时透露,政府将额外拨款11亿元推出这项新措施,以帮助本地家庭渡过非常时期。

原定今年8月发放的其他加强版“关怀与援助配套”现金补贴,也会提前在6月发放。

20200407_news_chart_Large.jpg

每名国人今年可获最高达1600元现金补贴

年满21岁的中低收入国人,将在6月获得“关怀与援助配套”剩余的一次性现金补贴,数额介于300元至600元。

育有至少一名20岁及以下新加坡籍孩子的家长可获额外300元现金补贴,年满50岁国人的100元百盛卡填补,则将改以现金发放。

这意味着,每名国人今年可获最高达1600元的现金补贴。

另外,今年2月“团结预算案”宣布的家庭援助措施还包括,数额更高的一次性“消费税补助券—水电费回扣特别补助金”(GST Voucher—U-Save Special Payment)。符合条件的组屋住户,今年可获得比往常多一倍的水电费回扣。有超过五名家庭成员的大家庭,今年可获总计比往常多2.5倍的水电费回扣,数额视所住房型而定,住一房式和二房式组屋的家庭可获高达1000元回扣。

此外,杂费回扣期限也将延长一年,符合条件的组屋住户将获得1.5个月至3.5个月不等的回扣。

住一房式或二房式组屋,而且拥有不超过一个房地产的21岁及以上国人,也可在今年和明年分别获得300元和100元的必需品补助券,在职总平价合作社、巨人及昇菘超市使用。

王瑞杰说:“我感到很欣慰,有许多国人写信给我、部长和议员们,说他们不需要这些现金补贴,建议把它分给更有需要的人。我感谢他们的这番心意。”

王瑞杰吁有能力国人可捐款帮助他人

他也呼吁有经济能力的国人,透过Giving.sg网站把钱捐给慈善机构或公益金属下的英勇基金,或直接跟他人分享。

受疫情影响而出现财务困难的国人,可到社会服务中心或民众俱乐部申请援助,包括短期援助基金(Temporary Relief Fund)、下个月开放申请的冠病疫情薪金补贴(COVID-19 Support Grant),以及现有的社区关怀计划(ComCare)援助项目。

除了经济援助,政府也会为情绪受影响的国人提供心理健康方面的支援。

王瑞杰说:“社区心理健康支援服务将继续通过电话咨询或家访,为国人提供关怀和支持。”

上个周末,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宣布将设立全天候的全国关怀热线(National Care Hotline),王瑞杰在国会上也向帮助设立热线的心理健康专业人士及志愿者表达谢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