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王瑞杰华语演说全文:政府当务之急是保障国人安全健康

字体大小:

王瑞杰说,金钱没了,日后还可以再赚。但如果失去了健康或生命,就只能留下遗憾。因此,为了大家的安全和健康,国人一定要遵守防疫措施。

为阻断病毒的传播,我们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加强安全距离措施。除了提供必要服务的工作场所和主要经济领域的行业以外,其他工作场所将从明天起(7日)关闭。

随着本土感染病例不断增加,如果我们不进一步加强防范,疫情会迅速恶化,而导致整个医疗体系无法负荷。

我们的当务之急是保障国人的安全,金钱没了,日后还可以再赚。但如果失去了健康或生命,就只能留下遗憾。

因此,为了大家的安全和健康,国人一定要遵守防疫措施。

这些措施将对企业的日常运作和国人的日常生活造成严重的影响。为了给予国人更多援助,除了之前宣布的两个预算案,我将提呈额外总值51亿元的“同舟共济预算案”。这是政府在短短两个月内公布的第三个预算案,是空前的。主要目的是保住我们的企业,帮助它们保住员工的工作,让大家能够挺过这个非常时期,坚持下去。

为此,我将把四月雇佣补贴计划的薪金补贴比率从25%调高至75%。有关调整将涵盖所有行业。我们也将立法规定业主把产业税回扣全额转给租户。

我们也将提高政府工业,办公室以及农业租户的租金回扣,从半个月增加到一个月。

另外,我们也会采取进一步措施,通过企业融资计划和过渡性贷款计划,协助企业继续获得信贷,让它们能够经营下去。

我们也将放宽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的合格条件,涵盖从事兼职工并从中赚取一点薪水的自雇人士。自雇人士居住的房产只要年值在2万1000元或以下,也可以获得现金补贴。

在这期间,许多聘请外籍劳工的企业将无法开工。为帮助这些企业应付人力成本,并确保它们能继续照顾外籍劳工,我们将豁免四月的外劳税。我们也会为企业提供额外的外劳税回扣。每一位工作准证及S准证持有者,回扣为750元。同时,为了减轻许多家庭这个月的生活负担,所有成年国人将获得一次性的600元“同舟共济”现金补贴。

我之前宣布国人会在“关怀与援助配套”下获得现金补贴。现在,我会从这份补贴中,先发放300元,并加上额外的300元。也就是说,每名成年国人将能提早获得总值600元的“同舟共济”现金补贴。

我之前提过,如果有必要,政府会动用更多储备金来资助新措施。我已取得哈莉玛总统原则上的支持,动用储备金来资助今天所宣布的新措施。

这一个月对许多企业来说,十分艰难。我希望这些新的措施能帮助我们的企业撑过这个时期。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也必须继续关怀彼此,尤其是关心身边的年长者和弱势群体。我们也要注意健康、个人卫生,养成好习惯。只要国人上下一心,保持健康,再由政府通过预算案帮助大家保工作,保企业,保未来,新加坡最终能走出困境,战胜疫情,越战越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