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刹人潮不绝 围护栏控人流

约10多名国家环境局执法人员今早到裕廊西52街第505座的巴刹,提醒公众遵守防疫措施,并向违例公众发出书面劝告。
约10多名国家环境局执法人员今早到裕廊西52街第505座的巴刹,提醒公众遵守防疫措施,并向违例公众发出书面劝告。

字体大小:

裕廊西巴刹今早实施人流管控,尽管大部分人遵守一米安全距离,但出门买菜的人潮依然络绎不绝,还是有很多人聚集巴刹外,或排队或等待或用餐。

《联合晚报》昨天(4月7日)报道,裕廊西52街第505座的巴刹在阻断措施生效首日仍旧人满为患,不仅巴刹内人山人海,巴刹外也有公众群聚吃喝或纳凉。

《联合晚报》今早再度走访这座巴刹,摊位周围已经用黄色防护栏围起,只开放一个入口让公众入内,准备离开巴刹的公众必须从另一个出口离开。

工作人员也在现场控制人流数量,每隔几分钟才让民众入内,确保巴刹内的人数不超过150人。约十多名国家环境局执法人员也在现场,向违例公众发出书面劝告。

记者随其中一组执法人员在巴刹内移动,约在20分钟内派发了两张劝告,违例者都是在结账或者选购食材时没有遵守安全距离规定。

住在裕廊西的刘凤娟(65岁,家庭主妇)透露,她和丈夫今早9时左右开车抵达裕廊西的这座巴刹,没想到人多到要在外排队至少半小时才能入内,她便打消了买菜的念头。她戴着口罩受访时说:“这里的人太多了,不知道还要等多久才能进去,我不等了。”

她指出,她担心这么多人一起待在同一个空间太久,会有传染风险,她打算过后到超市购买食物。

张碧瑶(42岁,补习老师)说,巴刹的肉类和蔬菜选择齐全,她因为家中的食物快要吃完了,所以才来补货,不过日后可能会选择到人少的巴刹或超市买菜。她说:“这里很靠近我家,平常来买菜很方便,但以后可能要去到更远的地方买菜了。”

不愿具名的菜贩对当局控制人流略有微言,认为阻碍了摊贩做生意,不过他还是认同防疫的重要。他说:“现在每次只让一些人进来,顾客等待的时间反而更长。”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4月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