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劝回家吃饭 老汉发飙被捕

阻断措施推行首天,一名老汉尝试在明地迷亚路组屋底层吃饭被警员劝阻,对警员大喊大叫,结果被捕。(取自面簿)
阻断措施推行首天,一名老汉尝试在明地迷亚路组屋底层吃饭被警员劝阻,对警员大喊大叫,结果被捕。(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阻断措施推行首天,71岁老汉打包午餐要到组屋底层的桌子吃,警员上前劝阻并让他返家,没想老汉不仅不听劝,发飙乱喊叫,还挑衅警方逮捕他,最后在行为失检的罪名下被捕。

这起事件发生在昨天(4月7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也就是阻断措施推行的第一天,地点是在明地迷亚路第28座组屋楼下。

根据网上流传的视频,两名警员正在组屋楼下尝试劝阻身穿蓝色上衣,手持装有饭盒的红色塑料袋的老汉。

老汉情绪相当激动,不断对着警员大喊,还伸出双手,作出被上铐的手势,似乎是在挑衅警员。

警方在受询时证实,事发之前,到案发地点巡逻的警员,看到一群年长人士围绕着组屋底层的两张桌子聚集,因此上前劝他们回家。

发言人说:“这群年长人士在听取警员的建议后便离开,不过这时,一名71岁的男子却带着盒饭来到现场,准备坐下来吃。”警员于是上前劝他回家用餐,并向老汉解释情况,提醒他不要在公共场所逗留,但老汉却变得激动起来,不仅不听劝阻,还开始对警员大喊大叫。警员见状后立即尝试安抚老汉,但他的情绪仍十分激动,不愿配合,因此在行为失检的罪名下被捕,调查正在进行中。

警方提醒公众,严厉看待阻断措施,尽可能留在家中,只有在必要时才外出。只有通过大家合作,相关措施才会有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4月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