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增142病例单日最多半数暂无关联 客工宿舍与工地感染群病例持续上升

卓源东路的回利阁客工宿舍被列为隔离区,住在那里的客工都不准离开宿舍,他们在宿舍内领取三餐后,得回房用餐。(人力部提供)
卓源东路的回利阁客工宿舍被列为隔离区,住在那里的客工都不准离开宿舍,他们在宿舍内领取三餐后,得回房用餐。(人力部提供)

字体大小:

这142起新病例当中,有55起与现有感染群相关,当中包括40起与客工宿舍相关的病例。有好些此前确诊的病例被列入现有感染群,其中,S11榜鹅客工宿舍再添20起病例,该感染群已有118起病例。

本地昨天(4月8日)新增142起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是至今的单日最高纪录。当中约一半暂与其他病例无关,客工宿舍与工地感染群的病例则持续上升。

这142起新病例中,有55起与现有感染群相关,当中包括40起与客工宿舍相关的病例。另有13起与早前确诊病例有关,境外输入病例只有两起。本地暂与其他病例无关的病患已累计至282起。

昨天并未找出新感染群,但有好些此前确诊的病例被列入现有感染群。其中,本地最大感染群S11榜鹅客工宿舍再添20起病例,该感染群已有118起病例。

卓源东路Westlite宿舍感染群则增加四起病例至38起,卓源东路的回利阁客工宿舍增加五起至23起。

双溪登加客工宿舍列为第四个隔离区

人力部昨天发文告指出,这三个被列为隔离区的客工宿舍,居住条件已不断改善。当局在接获客工反馈后也增加了食物分量,餐饮商至今已派发23万3000份餐食和小吃。宿舍也更频密处理垃圾和清洗消毒厕所,一天约三次。

Westlite宿舍也发文告指出,他们已加强和各方的沟通,并改善宿舍隔离和卫生条件。他们相信要控制这场疫情须要政府、雇主、宿舍业者和客工联手合作。

双溪登加客工宿舍的病例也快速增加11起达29起,政府昨晚在电子宪报上宣布,把该宿舍也列为隔离区。淡滨尼客工宿舍、高琳一号客工宿舍、高琳二号客工宿舍、克兰芝客工宿舍,以及双溪加株环道客工宿舍感染群的病例也增加,如今分别有21起、七起、六起、六起和五起病例。

慕斯达法购物中心感染群再增五起病例达50起,超越裕廊战备军协俱乐部感染群成为本地第二大感染群。

吉宝船厂则增加三起病例至12起;悠邸服务公寓(Wilby Residences)感染群也新添一起病例。马吉街建筑工地则增加六起至27起。

确诊女护士家人与一建筑工地感染群有关

早前确诊的一名35岁黄廷方综合医院本地女护士,家人被发现与马吉街建筑工地感染群有关。裕廊保健集团昨晚在面簿透露,该护士的家人在4月3日出现症状,而护士是在5日傍晚工作时出现症状,她过后就到急诊部求医。

昨天的新病例还包括一名31岁的黄廷方综合医院技工。他是印度籍的工作证件持有者,与卓源东路Westlite宿舍感染群相关,他本月5日出现症状后就没有再上班。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共有1623起病例,已有406人康复出院,包括昨天出院的29人。在加护病房的病患维持在29人。已有542名病情稳定的病患转到白沙职总D’Resort度假村社区隔离设施和多家私人医院,包括新添加的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