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善高:群聚公共场所立刻接警告信

字体大小: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表示,从今天起,如果执法人员发现公众聚集在公共场所,将立即发出警告信进而驱散,屡劝不听者可罚款或被控上法庭。马善高也在面簿提醒民众,若继续一意孤行,大家的牺牲将是徒劳。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表示,从今天(4月9日)起,如果执法人员发现公众聚集在公共场所,将立即发出警告信进而驱散,屡劝不听者可罚款或被控上法庭。

马善高昨晚在面簿贴文中向民众喊话说:“我们已经落实阻断措施两天了!如果大家继续这样,我们的牺牲和50亿元的同舟共济预算案都是徒劳。”

环境及水源部昨晚发出文告指出,截至昨晚8时,当局共发出超过3000个书面劝告,使得过去两天的劝告数量达1万个,大部分在小贩中心、巴刹和组屋公共空间,有三人屡劝不听接获警告。

接获警告的公众包括一名在红山弄第89座组屋的男子,当时他坐在“禁坐标记”座位上用餐,执法人员要求他离开时,他转移到另一张桌子继续用餐。

根据国家环境局文告,单是昨天早餐和午餐时段,执法人员在巴刹发出307个书面劝告,在熟食中心发出611个书面劝告。

光顾巴刹的公众因在摊位购物时没有遵守安全距离而接获书面劝告,在熟食中心的公众则因坐在用餐区或没有与他人保持1米距离而接获劝告。

随着越来越多人居家办公和来临耶稣受难日周末长假,环境局极力劝请公众每周上巴刹一次,而不是每天或每隔几天就到巴刹。公众应选在平日,购物人潮比周末少30%的时候到巴刹。若一定要在周末买菜,也应避开早上7时30分至上午10时的高峰时段。

截至昨天,环境局已在15个巴刹实施人流控管措施,明天前将推广至环境局或环境局委任管理业者的另外25个巴刹,这些主要是人潮多的巴刹,约占全岛半数巴刹。

其中一个在昨天实施人流控管的巴刹位于裕廊西52街第505座,摊位周围已经用黄色防护栏围起,只开放一个入口让公众入内,准备离开巴刹的公众必须从另一个出口离开。

工作人员也在现场控制人流数量,每隔几分钟才让民众进入,确保巴刹内的人数不超过150人,有10多名国家环境局执法人员也到场稽查。

该巴刹前天人山人海的“盛况”照片引起网民关注,昨天尽管大部分人遵守1米安全距离,但出门买菜的人依然络绎不绝,还有很多人聚集在巴刹外。

住在裕廊西的刘凤娟(65岁,家庭主妇)透露,她和丈夫昨早9时左右开车抵达裕廊西这座巴刹,没料到人会多到要在外排队至少半小时才能进入,使她打消了买菜的念头。她戴着口罩受访时指出,她担心这么多人一起待在同一个空间太久,会有传染风险,她打算过后到超市购买食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