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青年楼下聊天被劝 竟威胁传播冠病

警察到场后查询青年的身份证,然后叫他离开公寓。(受访者提供)
警察到场后查询青年的身份证,然后叫他离开公寓。(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阻断措施”第二天,三名年轻人却在公寓楼下开心聊天,妇女上前劝阻,其中一青年竟称自己刚完成14天隔离,恶言相向并越靠越近,威胁要传播身上病毒,吓得妇女当场报警。

昨天(4月8日)下午约1时,住在实龙岗景上段愉景湾公寓(Rio Vista)的程丽琼(49岁,学生托管中心校长),发现楼下有二男一女聚在楼下聊天,她于是上前询问他们为什么没有遵从政府指示待在家。

程丽琼受访时说:“他们看起来都是20多岁,其中两姐弟是住在这里的居民,另一个男子则是女生的男朋友。我跟他们说现在必须安全待在家,也不可以邀请外面的人来聚会,那男子竟说自己刚完成14天隔离,还说‘你是不是要我把病毒传给你’?”

程丽琼形容这名男子说得一口流利英文,除了用粗口骂她“滚开”,还讽刺她这么得空为何不去超市当收银员。不只如此,男子还特地拿掉口罩靠近她,威胁说要传播病毒,吓得她躲到柱子后面并打电话报警。

程丽琼从交涉的过程中得知,这名男子在过去14天被隔离期间,曾把电单车停放在公寓,昨天他是要来取回电单车,却与女朋友姐弟在楼下聚谈约两个小时。

她说:“三周前,我们这里有一起确诊病例,所以居民们都很担心,我很奇怪管理层为何没阻止访客进来。而且这男子的态度很差,甚至用言语对我人身攻击,我已经决定要入禀法庭提告他。”

更多详情,请翻阅2020年4月9日《联合晚报》。

后续报道:被指群聚还威胁传播病毒 青年哭诉:当时助办车祸险索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