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接受科技订餐 三公里范围美食10分钟内送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昨早9时,文礼坊小贩中心槟城虾面摊老板卢韦宏(右)接到送餐订单,五分钟内送餐员抵达取货。(温伟中摄)
昨早9时,文礼坊小贩中心槟城虾面摊老板卢韦宏(右)接到送餐订单,五分钟内送餐员抵达取货。(温伟中摄)

字体大小:

住三公里内的顾客下单后,10分钟内美食送上门。新手虾面摊主和七旬鸡饭摊主分享经验,用了送餐服务后生意增长三成。他们都老实照原价卖,还得面对业者抽佣约三成,每份只赚几角钱,只能当建立品牌,要赚钱还得靠顾客打包。


达曼裕廊小贩中心的72岁海南鸡饭摊主黄文对说,他照原价卖,扣掉佣金利润很少,但也吸引了约10%新顾客。(温伟中摄)
在文礼坊小贩中心创业两年的卢韦宏(42岁,槟城虾面摊老板)说,他半年前开始用GrabFood送餐服务,最近也加上foodpanda,前三个月生意都比以前多了三成,还多了许多外籍新顾客。不过生意额的增幅如今因冠病疫情和竞争倍增而减半到15%。“以前三公里内有50家使用,现在100家了,顾客选择更多。”


他说,一般上手机应用都设定送餐到三公里范围内。记者走访时,他连续收到两份订单,顾客下单后五分钟内送餐员就抵达,并在五分钟内送上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