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客工感染群或与慕斯达法中心有关 黄循财:轻症者继续工作可能导致延后发现

字体大小: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说,客工应该是在前往慕斯达法购物时,被商场的工作人员传染,再把病毒带到工地或宿舍,进而传给其他同事和室友。病毒最有可能是通过客工用餐、休闲及工作时的密切接触传播。

本地五个客工宿舍和一个建筑工地感染群,很有可能跟慕斯达法购物中心感染群有关。

这五个客工宿舍分别是S11榜鹅客工宿舍、淡滨尼客工宿舍、双溪登加客工宿舍、卓源东路的回利阁客工宿舍,以及海军部西路的高琳二号客工宿舍。工地感染群则是马吉街50号的建筑工地。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昨天(4月9日)在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记者会上指出,这些感染群之间的联系,是在新加坡警察部队和国防部协助下发现的。

麦锡威说,这些客工应该是在前往慕斯达法购物时,被商场的工作人员传染,再把病毒带到工地或宿舍,进而传给其他同事和室友。“病毒最有可能是通过客工用餐、休闲及工作时的密切接触传播的。”

联合领导抗疫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也说,病毒有可能已在客工宿舍里传播一段时间。

“许多客工因症状轻微而继续工作,导致当局在发现这些病例时出现延误。”

麦锡威透露,多数客工在确诊时,身体并没有任何不适,有的只出现轻微症状。他也强调,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最早出现的实里达航空岭工地感染群和慕斯达法购物中心或其他客工宿舍有关。

实里达航空岭工地感染群的五名客工当中,有四人已康复出院。据早前报道,仍在留医的39岁客工(第42起)因患有呼吸道和肾脏疾病,在国家传染病中心加护病房住了一个多月,目前已转至其他医院的普通加护病房。

新增本土感染病例 四分三源自客工宿舍

昨天新增的287起病例中,只有三起属境外输入,其余284起属本土感染,当中有四分之三来自客工宿舍感染群。另有19起与早前确诊的病例有关,48起目前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

出现新病例的八个客工宿舍感染群分别为S11榜鹅客工宿舍(166起)、卓源东路的Westlite客工宿舍(11起)及回利阁客工宿舍(两起)、双溪登加客工宿舍(14起)、淡滨尼客工宿舍(17起)、位于海军部西路的高琳一号客工宿舍(两起)、克兰芝路客工宿舍(一起),以及双溪加株环道客工宿舍(两起)。

中央医院一职员确诊

邵氏路客工宿舍(Shaw Lodge)昨天成为新感染群,共有五起早前确诊的病例被列入这个感染群。

卫生部也透露,一名在中央医院担任项目协调员的27岁本地女子在本月7日确诊,目前在中央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中央医院昨晚在面簿贴文说,这名女子最后一次上班是在确诊当天,但她的工作不涉及直接照顾病患,更不包括照顾冠病病患。她没到过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在本月4日出现轻微症状后,曾到职员诊所求医。

54人昨天康复出院 创单日新高

中央医院已完成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工作,并已采取必要防范措施,在相关地区进行消毒。

截至昨天中午,出院人数总计460人,昨天共有54人康复出院,创下出院人数单日新高。在加护病房的病患维持在29人,另有559名病情稳定但冠病检测仍呈阳性的病患,被转移至其他私人医院或白沙职总D’Resort度假村的社区隔离设施。

根据卫生部文告,前天在家病逝的32岁冠病确诊印度男子,死于缺血性心脏病(ischaemic heart disease),而不是冠病引发的并发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