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路边摊卖报 七旬报贩当放假

接下来一个月不能营业,杨峇咪无奈称就当作是放假,在家好好休息。
接下来一个月不能营业,杨峇咪无奈称就当作是放假,在家好好休息。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期间,在路边摆摊卖报纸的74岁老报贩戴口罩卖报,须与顾客保持安全距离,也无法话家常,但顾客仍为他送来口罩,令老报贩倍感温馨。如今因阻断措施而暂时不能卖报的他说“就当作是拿假在家休息吧!”

为阻断冠病在本地继续传播,一系列更严格的措施从本月7日起生效,例如提供非必要服务的工作场所得关闭。

其中,在路旁或家楼下摆摊售卖晚间报纸约100个报摊,也需要关闭至5月4日后才能营业。不过,公众这期间仍可以到其他地方如便利商店和超市购买报纸。

在波东巴西1道第102座组屋前的路边经营报摊超过30年的杨峇咪(74岁)告诉《联合晚报》,他日前接到老板通知,报摊需要关闭到下个月才能营业。

他无奈说,不少老顾客都来问他是否会继续摆摊,但得知消息后都不禁失望。“我只能安慰他们,也和自己说,就当作是拿假在家休息。”

zan_ting_lu_bian_tan_mai_bao_2-100420_Large.jpg
老顾客开车经过报摊,将三盒口罩送给杨峇咪,让他倍感窝心。

最近报纸好卖

自冠病疫情蔓延以来,杨峇咪卖报纸时已刻意和顾客保持安全距离,自己也会戴起口罩,并不会像以往一样话家常。

“其实,最近报纸很好卖,我平时下午3点上班卖到晚上10时点,但最近卖到9点半就卖完了。”

他认为这是因居民纷纷居家办公,反而让他们有空闲下来买报纸,刺激了销量。

同时,他也说这段期间感受到很多顾客的嘘寒问暖,甚至在记者走访他报摊的那天,目睹一名顾客还特地开车过来,送给他三盒口罩。

“这个顾客以前住在这区,对我们这些老人家都很好,农历新年甚至会给红包。尽管他现在搬走了,但还不时会回来看看我们。”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4月10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