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带小孩草场踢球 旁人:家长没以身作则

无视阻断措施,家长带着一群小孩到球场踢球,让人看了摇头。(受访者提供)
无视阻断措施,家长带着一群小孩到球场踢球,让人看了摇头。(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阻断措施已生效,但竟然仍有小孩在大人监督下在草场踢球,让一旁工作的人看的直言“家长不以身作则,小孩子怎么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更严格的阻断措施本月7日生效,政府呼吁大家尽量留在家中,而如果出外运动也应该自己一人,而不是成为聚集的借口。

不过,在丹绒加东“榮云吞面”工作的蔡明桦(43岁,经理)告诉《联合晚报》,在店后方,毗邻丹绒加东女子中学的草场上却一直有人聚集,甚至还有大人带着小孩一起踢球。

在该店工作两年的他说:“平时,到了周末才会有人来草场运动或休息,但自本周一起,每天傍晚都会有人来运动。”

阻断措施生效后,他在前天和昨天傍晚5时到7时许还是看到不少人来运动。“有一些人是单独来运动或跑步,这个没问题。不过,我连续两天都注意到有四五个大人,带着六个小孩到草场来练球。”

据蔡明桦提供的拍摄,草场上至少三个球门,而有约四名男子带着六名看似10岁的男童在草场上练习传球和射门。期间,也有看到有人独自围着草上跑步。

“我真的不明白,现在是应该留在家里的,为什么还要一群人出来运动?那几个大人应该以身作则,让孩子知道现在是非常时期,应该待在家里。”

蔡明桦也表示,看到一些人席地而坐,聚集在一起。“一些人是三人一组,另一些则是两人一组坐在草场那里休息。”

他说,自己认为在现在的情况,大家都应该负起社会责任,好好的待在家里,而不是在外聚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