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新规定 进入商场和超市 民众纷戴起口罩

昨天到药房、超市的大部分公众都配合防疫措施佩戴口罩,当局吁请年长者和孩童避免出门。(谢智扬摄)
昨天到药房、超市的大部分公众都配合防疫措施佩戴口罩,当局吁请年长者和孩童避免出门。(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本地昨天(4月12日)起进入购物商场、超市、便利店和药房的公众都得戴口罩,大多数民众都配合。对于没戴口罩的民众,购物商场、超市与业主有权禁止他们进入。昨早在宏茂桥城(Ang Mo Kio Hub),一名未戴口罩的人士便被拒绝入内。

记者昨天走访宏茂桥中心时,不少安全距离大使已在街上确保人们戴上口罩,一些没戴口罩的也被请回家取口罩。

在宏茂桥城内把关的工作人员说,早上只有一人因没戴口罩而被禁止进入商场。另外,有一名妇女想从宏茂桥城通往组屋区,因没戴口罩而接到口头提醒。

昨天上午10时的商场,以到底层的霸级超市买菜和前来取餐的送餐员居多。平价Xtra霸级市场外张贴告示,提醒顾客入内要戴口罩。

每隔三天会到超市购买食材的何雪珊(46岁,家庭主妇)说:“新措施是必要的,这样大家都能受保护,自己也减少外出了。”

记者观察到,早上到宏茂桥城商场的公众多是夫妻或独自出门的人,年长者大多是去巴士转换站乘坐巴士。

当局也呼吁公众尽量不要带家人一起去购物,尤其是年长者和孩童,购物后尽快离开。

昨天傍晚在中峇鲁一带购物的人潮较星期六少,但还是有家长带着孩子到超市逛逛。

何耀祖(45岁,仓库经理)说,他以为星期六过了午餐时段,超市的人不会那么多,结果发现,前天超市的人潮几乎与防疫措施生效前差不多,不过公众都尽量保持一米距离。他昨天原本不打算带着五岁儿子出门,但按捺不住孩子吵闹,只好规定孩子戴上口罩,一家人速战速决上超市,回家后也会马上消毒。

他说:“平常如果忘了一两样东西,就能到超市购买。现在一次过要买一个星期的食物,比较难估计要买多少,因此星期天又出来了一趟。”

符晓敏(28岁,会计)昨天趁着晚餐前的高峰时段到中峇鲁打包晚餐回家。平常没有戴口罩习惯的她,一个星期前开始会随身携带口罩,如今按新规定,购物要戴口罩,她已逐渐习惯。她说,“第一次戴布制口罩时,真的有点难呼吸。现在有练习过,至少能撑到回家才脱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