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断措施阻不了赌瘾 小广场变马场阿叔群聚赌马

阻断措施实行前一日,大批阿叔仍在聚集赌马。(读者提供)
阻断措施实行前一日,大批阿叔仍在聚集赌马。(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阻断措施,阻断不了阿叔们的赌瘾!红山弄居民投诉,楼下小广场变“马场”,10多名阿叔仍成群聚集赌外国马,执法人员再三相劝不听,惊动警察到场,阿叔拔腿就跑。

住在红山弄第85座组屋附近的居民连日向《新明日报》通报,称第85座与第86座组屋之间的露天小广场,每日有阿叔聚集,有时聊天有时赌马,无视疫情,也无视执法人员。

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表示,赌马的情况早在两年前便出现,自阻断措施开始,人数虽有所减少,但还是超过10人。“他们在一起多数是赌马,新加坡停了赛马,但他们赌外国的马,我有看到他们现金交易。”

居民指出,昨天(4月12日)下午有两三名挂证件的执法人员巡逻,见阿叔们聚集便上前劝告,但没有人听劝,坚持不走。

“执法人员劝了两三次无果离开了,不过没多久两名警察到场,他们就全跑光了。”

img-20200412-wa0017_Medium.jpg
执法人员多次劝告不听,两名警察到场。(读者提供)

记者走访上述地点,见五六名阿叔在警察离开后陆续回到小广场,站着闲聊。

另一名居民透露,阿叔在这里赌马其实至少有四五年了,通常周六周日人多,近日已经减少很多,每次警察来抓人之后,他们又再回来。

他说:“楼下那个地方有免费网络,所以他们会在那里上网看赛马直播等,我曾路过那里时就有听到他们在讨论香港赛马。”

居民表示,已习惯了吵闹声,不过希望疫情时期还是不要聚集,对大家都比较安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4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