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饭摊生意差停业 老板请客工免费吃

左图:菜饭摊老板陈延威体恤客工困境,摊位结业前提供免费菜饭请他们吃。右图:陈延威送出两肉一菜的菜饭,善举让人感动。(林泽锐影)
左图:菜饭摊老板陈延威体恤客工困境,摊位结业前提供免费菜饭请他们吃。右图:陈延威送出两肉一菜的菜饭,善举让人感动。(林泽锐影)

字体大小:

马国男子19岁来新打拼十年后,三年多前与朋友合伙开菜饭摊当起老板,没想到菜饭摊就因冠病疫情被迫停业,体恤客工困境的他网上留言:“还逗留在新加坡的朋友,谁真的辛苦,没工作、没饭吃,来找我,我请客,反正过几天就要停业了!”

位于位于兀兰工业区(Woodland Bizhub)的“一品味”杂菜饭摊位,因冠病疫情,生意猛跌75%,老板陈延威(32岁)从3月决定卖完所剩食材后就结束营业,并从上周六起开始免费送菜饭给有需要的人。

陈延威来自马来西亚,从19岁就来本地打工,并在三年前与与另外两名合伙在工业区咖啡店里租下一个摊位,成了老板之一。

他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指出,平时一天营业额大概有约800元左右,但疫情期间,上个月生意就开始下滑,上星期阻断措施开始,一天营业额只有100元。

“营业额完全不能支付成本开销,这样下去没办法撑下去,所以打算结束营业,但为了不浪费食材,我们要把剩下的食材煮了送给有需要的人。

他说,他早年在本地打工时,每天往返新马,深知外地人在本地打拼并不容易,所以若是有人受疫情影响,没有工作,没有薪水,可以来他的摊位免费拿菜饭。

他还在网上发布消息写到:“还逗留在新加坡的朋友,谁真的辛苦,没工作、没饭吃,来找我,我请客,反正过几天就要停业了!”

陈延威指出,在网上发出贴文后,昨日送出大约25包杂菜饭,预计将营业到星期三或星期四。

“我们包好每包值3元的杂菜饭,大部分送给一些没工钱的客工,有些巴士车长也来支持,我们也算半价给他们,当作半买半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4月13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