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A创办人曾孙痊愈 “我与冠病搏斗40天”

查尔斯·皮尼亚尔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的情况。(取自网络)
查尔斯·皮尼亚尔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的情况。(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本地家喻户晓Bata创办人曾孙两个月前到欧洲公干,怎料返新后被确诊染上冠病,他与病毒搏斗40天后,前天终于痊愈,欣慰感叹:“回家的感觉真好!”

43岁的查尔斯·皮尼亚尔(Charles Pignal)是国际鞋子品牌Bata的第四代掌舵人,已在新加坡居住五年的他,两个月前到欧洲公干,结果感染冠病,成为本地第113起病例。

他昨午(4月13日)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透露,他从2月8日至3月3日曾到法国、葡萄牙和英国,由于他在英国逗留两周,因此相信是在英国被传染的。

3c22604b-1580-4b6c-b729-4fd8d4090d50_Medium.jpg
查尔斯在度假村隔离14天。(受访者提供)

“从英国返新的班机上,我感觉头疼、全身无力,还轻微发烧,但服药后就感觉好多了。原以为没事,怎料返新的第二天,我开始出现更严重的症状,开始咳嗽。为了安全起见,我决定去检查,结果确诊。”

查尔斯形容,当下第一感觉是害怕,更担心自己是否已把病毒传染给他人。

他在3月4日确诊后,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26天。虽然病情稳定,但因病毒检测结果未连续两次呈阴性,因此他于3月30日转到D’Resort度假村的社区隔离设施隔离14天,直到本月12日,才结束了长达40天的漫长隔离期。

“当我被告知自己痊愈后,真的很开心。第一个想做的事就是回家和未婚妻团聚。被‘困’40天,我今早起床时,呼吸了新鲜空气,不禁感叹,回家的感觉真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4月1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